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绯闻女友将执掌传媒集团 传二人育有一双儿女

2014-09-17 14:10: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前体操奥运冠军阿丽娜·卡巴耶娃15日提交申请,要求提前辞去议员职务,以出任“国家媒体集团”董事长。卡巴耶娃曾多次和总统普京“传出恋情”,她担任新职务的消息立即在俄罗斯引起轰动。

普京绯闻女友阿丽娜·卡巴耶娃现身冬奥会开幕式庆功宴。

俄新网16日报道称,俄国家杜马法规委员会主席谢尔盖·波波夫15日称,卡巴耶娃是主动辞职的,委员会将开会讨论此事。据报道,“国家媒体集团”现任董事长基里尔·科瓦里丘克是普京一名亲信的侄子,该集团拥有包括“圣彼得堡第五频道”电视台、“第一频道”电视台、俄罗斯“REN-TV”电视台、“俄罗斯新闻社”广播电台和《圣彼得堡地铁报》在内的多家新闻媒体,是俄罗斯最大的私人传媒集团之一。报道称,实际上卡巴耶娃6年来一直在该集团中担任要职。

卡巴耶娃的身上从不缺少话题,最受关注的当属她与总统普京传出的一段“恋情”。2008年4月,俄罗斯《莫斯科记者报》率先爆料称普京已和妻子柳德米拉·普京娜离婚,准备迎娶卡巴耶娃,还说两人的婚礼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卡巴耶娃摇身变成“第一夫人”。此报道一出犹如给俄罗斯投下一颗重磅炸弹,立刻占据各大媒体头条位置。当时正在意大利访问的普京不得不亲自出面澄清,他说,“这些报道没有一个字是真的……我喜欢所有俄罗斯妇女,她们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普京强调称,记者有权挖掘新闻,社会也有对政治家个人信息的知情权,但必须注意不要失实,保持起码尊重。尽管《莫斯科记者报》随后承认报道失实,也向两人道歉,但媒体仍在不断炒作卡巴耶娃与普京的绯闻。

2009年有西方媒体称卡巴耶娃为普京生了一个儿子,2013年又有媒体说她又给普京生了一个女儿,虽然当事人极力否认,但丝毫没有阻挡媒体对他们“感情”的关注。今年2月8日,普京与卡巴耶娃双双现身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庆功宴上,再次引起媒体猜测。普京的秘书佩斯科夫不断出面驳斥传闻“无聊至极”,但卡巴耶娃无疑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人物。

卡巴耶娃1983年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曾先后将5届体操欧锦赛冠军,3届世锦赛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季军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等殊荣搬回家,是俄罗斯体操界当之无愧的“大满贯”得主。卡巴耶娃2004年退役后,改行当起了模特,为多家时尚杂志拍摄过性感照片,并参与拍摄了一部动作电影。2007年她加入由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以政坛新星的身份再次引起关注。在当年12月的国家杜马选举中,卡巴耶娃与前奥运会冠军霍尔金娜、朱洛娃等5名美女同时当选第五届国家杜马议员,被西方媒体誉为“普京宝贝”。

作为俄罗斯国宝级人物,卡巴耶娃的群众基础不容小觑。对于她此次掌舵“国家媒体集团”一事,有俄罗斯网民称,卡巴耶娃确实是个人才,在国内外都具有知名度,由她出任传媒集团董事长顺理成章,没什么可怀疑的。然而,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6日报道称,媒体是国家的喉舌,对普京来说十分重要,必须由亲信领导,但普京这次的选择或许是个错误。还有俄罗斯网民称,卡巴耶娃毕竟是体操运动员出身,在传媒行业担任领导仍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