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利比亚班加西发生激烈交火 冲突致9名士兵死亡

2014-09-17 11:40: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地医护人员表示,冲突造成9名士兵死亡,另有30人受伤。赫夫特指挥下的空军总司令表示,他们已经控制住了机场。

据外媒报道,利比亚城市班加西东部地区当地时间16日爆发冲突,一支前利比亚卡扎菲政权的部队与伊斯兰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

据报道,武装分子意图进攻由前利比亚军方将军赫夫特部队控制的机场,与利比亚军方进行了激烈交火。

当地医护人员表示,冲突造成9名士兵死亡,另有30人受伤。赫夫特指挥下的空军总司令表示,他们已经控制住了机场。

本月初,利比亚政府说,民兵武装已占领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大部分政府部门和机构。利比亚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宣布,我们已经失去对大部分位于的黎波里的政府部门、机构和机关的控制……民兵武装人员禁止工作人员进入(政府大楼)并威胁部门高级官员。”

赫夫特是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时期的军官。自卡扎菲下台后,现任政府指责赫夫特意图篡权。赫夫特目前已经向伊斯兰武装分子宣战,并表示与驻班加西政府军建立联盟。

自今年7月13日以来,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为争夺首都的黎波里的控制权持续爆发激烈冲突。目前,包括米提加军用机场在内的首都大部分地区已被反政府的“利比亚黎明”武装控制。

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国内各派政治势力争斗不息。目前利比亚总共有民兵和各种武装分子25万人左右,民兵组织达到1700余个。军事割据正将利比亚推向混乱深渊。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