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拒绝美国共同打击ISIS邀请 称美国意图邪恶

2014-09-16 13:41: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伊朗在美国对抗伊斯兰国的问题上,拒绝与美国合作。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5日表示,他已经拒绝了美国有关与伊朗合作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邀请。

据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是在当天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哈梅内伊称,早在“伊斯兰国组织”对伊拉克发动攻击之初,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就与伊朗驻伊拉克大使进行了接触,希望两国能够商讨共同打击该组织,不过在他获悉这个消息后,立刻就拒绝了有关邀请。

他说,伊朗不会与美国人展开合作,因为美国人“意图邪恶而且手很脏”,所以现在不是双方探讨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合适时机。

哈梅内伊同时表示,美国有关组建一个国际联盟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说法是“空洞且充满偏见的”,并称有证据显示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上“撒谎”。

美国国务卿克里10日曾表示,邀请伊朗加入美国牵头组建的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国际联盟并不合适,对此哈梅内伊回应称,从一开始伊朗就没有兴趣参加这个联盟。

15日,来自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部分欧洲国家、阿拉伯国家以及联合国、欧盟和阿盟的代表在巴黎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对抗“伊斯兰国组织”,而伊朗并未获邀参加。不过伊朗副外长阿卜杜拉希扬14日表示,伊朗对于参加这场充满“象征意味和选择性”的会议毫无兴趣,还称本次会议根本就是个秀场。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