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多部门联动严防更多本国公民加入“伊斯兰国”

2014-09-16 13:29: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防长哈格尔本月初曾透露,100多名美国公民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为“伊斯兰国”效力。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15日宣布,美国政府多部门将采取联合行动,在美国境内多个城市搜集情报,防范更多美国公民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美防长哈格尔本月初曾透露,100多名美国公民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为“伊斯兰国”效力。另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已有数名美国公民在为“伊斯兰国”作战时丧生。

霍尔德在15日发表的声明中说,美国已经意识到有美国公民前往伊叙参加“伊斯兰国”,美国必须对此作出回应。他表示,司法部将联合白宫、国土安全部以及美国国家反恐中心等部门开展联合侦查行动,制止有极端思想的美国公民离境加入“伊斯兰国”。

他表示,行动人员将深入各个目标城市的社区,召集社区代表、负责公共安全的官员以及宗教领袖,充分调动当地力量消除潜在威胁。行动人员还将与各地社区代表一起制定相应防范策略,提高应对恐怖威胁的能力。他表示,2012年至今,美国司法部已经在全美举行过1700多次类似的活动。此次行动将在这些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

霍尔德称,此次行动的目标是在社区层面建立一个防范极端主义的网络,确保美国本土的安全。他还透露,白宫将于今年10月举行反暴力极端主义峰会。

美国中央情报局日前证实,“伊斯兰国”目前的规模可能达到2万至3.1万人,远超预期。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称,在“伊斯兰国”的煽动下,已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武装分子加入该组织。

如何切断“伊斯兰国”的人员与资金来源一直是美国关注的重点。本月下旬,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赴纽约主持安理会反恐会议,预计届时他将与各国代表重点讨论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