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关于苏格兰公投 你所需要知道的一切

2014-09-16 09:44: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苏格兰没有正式国歌。苏格兰政府公布的独立白皮书表示,一旦独立将会由公共协商确定国歌。候选歌曲包括《苏格兰之花》(Flower of Scotland),《苏格兰人》(Scots Wha Hae)和《勇敢的苏格兰》(Scotland the Brave)。民族主义者很可能推动苏格兰无核化,从而要求英国皇家海军撤走核力量及相关设施。

苏格兰独立公投进入倒数阶段,支持和反对苏格兰独立的两派都在做最后冲刺。本文集合了有关苏格兰公投你需要知道的一切,其中包括一些利害攸关的问题。

A 代表 国歌(ANTHEM):苏格兰没有正式国歌。苏格兰政府公布的独立白皮书表示,一旦独立将会由公共协商确定国歌。候选歌曲包括《苏格兰之花》(Flower of Scotland),《苏格兰人》(Scots Wha Hae)和《勇敢的苏格兰》(Scotland the Brave)。

B 代表 边界(BORDERS):苏格兰民族主义者希望苏格兰留在英伦三岛免护照费共同旅游区内,但伦敦方面已经提出一旦独立的苏格兰奉行宽松移民政策,将会有进行边境检查的可能性。

C 代表 货币(CURRENCY):苏格兰政府希望独立后的苏格兰继续保留英镑,使其成为同英国货币联盟的一部分。不过,伦敦方面反对这种想法。

D 代表 债务(DEBT):苏格兰独立阵营说,苏格兰将可能按人口分担国债,但这意味着苏格兰要承担1300亿英镑的债务。

E 代表 欧盟(EUROPEAN UNION):欧盟方面表示,苏格兰如果成为一个独立国家,就必须“按程序”重新申请加入欧盟,而苏格兰政府希望能在正式宣布独立之前实现获得欧盟成员地位的“顺利过渡”。

F 代表 旗帜(FLAG):如果苏格兰独立,国旗将保留蓝色背景配白色交叉及圣安德鲁十字。而联合王国国旗中则因含有代表苏格兰的“X”形元素,可能会被更改。

G 代表 国内生产总值(GDP):苏格兰民族党声称苏格兰的国内生产总值高于英国,独立后将跻身欧洲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H 代表 苏格兰议会(HolYROOD):苏格兰议会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老城区的Holyrood。一旦独立,将成为独立的苏格兰政府所在地。

I 代表 国际关系(INTERNATIONAL RELATIONS):苏格兰民族党希望以独立苏格兰的身份继续留在欧盟(EU)、北约(NATO)、联合国(UN)、经合组织(OECD)、世界贸易组织(WTO)等国际组织。

J 代表 J. K.罗琳(J. K. ROWliNG):居住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哈利波特》作者J. K.罗琳,捐款1百万英镑资助反对苏格兰独立的运动。她和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反对苏格兰独立,肖恩·康纳利(Sean Connery)和欧文·威尔士(Irvine Welsh)则支持独立。

K 代表 王国(KINGDOM):苏格兰政府独立白皮书说,一旦独立,女王仍将是独立的苏格兰国家的国家元首。

L 代表 中间偏左(LEFT OF CENtrE):苏格兰社会的主流想生活在中间偏左的社会,但英格兰青睐中间偏右的意识形态。很多独立支持者的出发点就是,不再让伦敦的政客决定苏格兰人的命运。

M 代表 军事(MIliTARY):萨蒙德设想建立一个人数达15000人的苏格兰陆海空军队。苏格兰将继续寻求加入北约,并强调北大西洋的海上巡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