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93%的日本人对中国印象不好 呈历史最差

2014-09-14 19:3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民间非营利组织“言论NPO”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对中国的印象,回答“不好”和“总体来说不太好”的日本人合计达到93.0%。自2005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日本人对中国的印象呈历史最差。一方面,对日本持有负面印象的中国人所占比例为86.8%,较2013年时的历史最差值(92.8%)相比略有好转。

日本民间非营利组织“言论NPO”于9月9日公布了在中日两国实施的舆论调查结果。关于对中国的印象,回答“不好”和“总体来说不太好”的日本人合计达到93.0%。自2005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日本人对中国的印象呈历史最差。一方面,对日本持有负面印象的中国人所占比例为86.8%,较2013年时的历史最差值(92.8%)相比略有好转。

图来源于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图来源于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此次调查由日本“言论NPO”和中国日报社在今年7~8月联合实施。调查得到了来自日本方面1000人、中国方面1539人的回答。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日经中文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