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埃及表示愿与美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2014-09-14 00:26: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务卿克里与埃及外长舒凯里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表示,双方将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加强合作。

2062959

美国国务卿克里与埃及外长舒凯里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表示,双方将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加强合作。

舒凯里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埃及支持美国对“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打击行动,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阻止恐怖主义的蔓延。他说,所有恐怖组织都有着相似的极端意识形态,只有世界各国通力合作,尽力消除这种意识形态,才能有效遏制恐怖主义。

克里在当天对埃及的访问中先后会见了埃及总统塞西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他说,塞西和阿拉比均认为应对恐怖组织加强打击力度。克里还与塞西就美埃两国在反恐行动中如何分工进行了讨论,塞西也对伊拉克建立包容性政府表示支持。

美国与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约旦等10个阿拉伯国家11日在沙特城市吉达召开会议,会后各方一致同意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所有恐怖组织,建立涵盖各个层面的反“伊斯兰国”联盟。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