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库尔德女战士令极端组织胆寒:为女性解放奋斗

2014-09-13 23:19: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名女战士说,女性们挺身对抗IS,不只因为库尔德人面临威胁,也因为IS“反对解放女性”。

库尔德女战士令极端组织胆寒:为女性解放奋斗  库尔德女战士

据外媒报道,为了“女性解放而奋斗”,伊拉克库尔德人成立了一支女子战斗队伍,她们行事果断,性格坚毅,随时准备给“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迎头痛击。

据报道,这支特殊的队伍约有50人,其中不少是20多岁的年轻女性。她们肩上扛着步枪,腰间塞着手榴弹,不时行军、爬山眺望,观察敌情,一直在伊拉克北部与当地的库德工人党(PKK)男性并肩作战,赶走极端分子。

一名女战士说,女性们挺身对抗IS,不只因为库尔德人面临威胁,也因为IS“反对解放女性”。

她说:“他们不准占领区内的女人去市场,强迫她们戴面纱”。“我们对抗IS的奋斗是为了捍卫女性不受他们和那种思想限制。”

在被问及婚姻状况时,她笑道:“我们这里多数人没结婚。我14岁就加入了库尔德工人党。”她说:“我认为比起男人,IS更怕我们,因为IS相信如果他们死在女人手上,就会下地狱。”

这名女子说,她最擅长以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应战,另一名才18岁的女战士则说,自己使用轻型、重型机关枪和狙击步枪都一样得心应手。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