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郭声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不论职务坚决清除

2014-09-13 01:29: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郭声琨12日在全国继续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坚持除恶务尽,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突出问题,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职务高低,都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决不姑息迁就。

35372171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2日在全国继续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坚持除恶务尽,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突出问题,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职务高低,都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决不姑息迁就。

郭声琨强调,要贯彻落实依法严打方针,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进一步提高主动发现和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能力,严防其坐大成势;坚持把打击锋芒对准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集中优势力量办理重大案件,坚决打掉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坚持科技支撑、整体联动,创新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机制,善于从海量数据中发现关联线索、掌握犯罪动向,着力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坚持专群结合,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每一条线索都要认真办理、及时反馈,通过富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郭声琨要求,要加强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准确把握黑恶势力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对可能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认真抓好摸底排查,明确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打击,做到有的放矢、精确打击、打出实效,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依法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把查处的每一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办成铁案。要坚持除恶务尽,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突出问题,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职务高低,都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决不姑息迁就。

郭声琨强调,要按照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要求,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将专项打击与整体防控、动态管理与源头管理、传统方法与科技手段结合起来,健全黑恶势力打防管控一体化运行机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和对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地压缩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空间。要落实工作责任,把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综治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用好综治领导责任制各项政策措施,严格实行责任查究,切实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正面宣传,凝聚共识,弘扬正气,为打黑除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有关负责同志发言。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成员,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及政法部门负责同志,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