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军方证实俄侦查卫星在美国上空爆炸

2014-09-12 14:49: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一名美国战略司令部发言人证实称,上周,俄罗斯的侦查卫星“宇宙-2495”进入大气层并在美上空爆炸。

俄罗斯的侦查卫星“宇宙-2495”进入大气层并在美上空爆炸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一名美国战略司令部发言人证实称,上周,俄罗斯的侦查卫星“宇宙-2495”进入大气层并在美上空爆炸。

该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9月3日,美国战略司令部确认俄罗斯“宇宙-2495”卫星重返大气层,并且将该卫星目标从美国卫星目录上消除。”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10日表示:“俄罗斯卫星群仍在正常运转,空天防御部队一直在使用空间目标监测手段进行监控。所谓的美国陨石协会代表可能是把万里高空所观察到的发光现象识别为俄罗斯军用卫星。”

俄罗斯“宇宙-2495”军用侦察卫星是今年5月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的,俄罗斯并未公布该卫星的详细情况。

美国著名的航天专家乔纳森·麦克道尔表示,它属于“钴-M”系列军事侦察卫星,具有先进的侦察和陆地测绘能力。这种卫星从2004年开始发射,目前共有8颗在轨。

“钴-M”卫星重6.6吨,卫星轨道在地球上空241公里-482公时之间,携带的高分辨率照相机能拍摄全球目标,可拍摄军事设施、部队调动和其他目标等。卫星能在执行任务中将拍摄的照片传回地球。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