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甘肃破获特大跨境贩毒案 缴获海洛因85.2千克

2014-09-10 23:26: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公安部禁毒局组织协调下,甘肃省公安机关禁毒部门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跨境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从缅甸走私入境的海洛因85.2千克。

11292382_859401 (1)

记者10日从公安部获悉,在公安部禁毒局组织协调下,甘肃省公安机关禁毒部门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跨境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从缅甸走私入境的海洛因85.2千克。

今年6月,甘肃临夏州广河县公安局获取一条以临夏东乡籍人员为主的贩毒团伙从境外经云南向甘肃走私大宗毒品的线索。案情上报后,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列为部级目标案件,部署甘肃、云南禁毒部门共同侦办。甘肃省公安厅成立由禁毒总队、临夏州公安局组成的专案组开展侦办工作。

7月下旬,专案组侦查发现该团伙策划从缅甸购买大宗毒品向甘肃贩运。8月下旬,在获知毒品已经入境并由团伙成员从云南大理运往甘肃后,专案组成立9个行动小组,兵分甘南、陇南、天水3路实施布控。

9月2日,专案组在天水发现运毒车辆。当日20时,在天水警方配合下,专案组在陕、甘两省交界处设卡堵截,查获运毒车辆2部,抓获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马么麦代(男,东乡族,33岁)等3人,缴获海洛因160块,净重58.3千克。

初战告捷后,专案组立即组织力量抓捕幕后主犯,于9月3日在广河县抓获主犯马占海(男,东乡族,38岁)以及马忠林(男,东乡族,50岁)、马哈如尼(男,东乡族,22岁)等人。

在对马占海贩毒团伙抓捕时,专案组获悉另一贩毒团伙已派员前往四川成都购买运毒车辆,紧急抽调人员赴成都追查,锁定运毒车辆及运货“马仔”。9月4日,成都工作组在四川雅安发现从云南返回的运毒车辆。专案组立即展开收网行动,于9月5日凌晨在天水市截获运毒车辆,抓获犯罪嫌疑人马哈三、牟五苏么乃,从车门夹层查获海洛因50块,净重26.9千克。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