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态度转硬:三年三阶段摧毁“伊斯兰国”

2014-09-10 16:36: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总统奥巴马在讲话中强调,美国的总体目标是有系统地削弱“伊斯兰国”,并最终击败他们。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针对“伊斯兰国”武装份子的战略计划。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针对“伊斯兰国”武装份子的战略计划。总统奥巴马在讲话中强调,美国的总体目标是有系统地削弱“伊斯兰国”,并最终击败他们。但他也非常客观的认为,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至少需要3年的时间来逐步执行。

奥巴马总统从最初的防御姿态到现在态度的强硬转换,反映了他向来的反战心态动摇。据美国资深官员透露,击败“伊斯兰国”的计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大规模的空袭

“伊斯兰国”近来急剧扩张,已经占据了伊拉克近三分之一的土地,并进一步向叙利亚延伸。为了保护伊拉克少数族裔和教派,以及在当地的美国人员和设施并避免人道主义灾难,从8月8日开始,美军已经对“伊斯兰国”所在地区发动了近150次空袭。在美军展开空袭后,伊拉克政府军已经肃清了大量“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美国也将继续遏制外国战士和资金流向该恐怖分子。

第二阶段:重组伊拉克政府

伊拉克国会9日将表决通过由阿巴斯引导的新政府,这将是一个更具有包容性的政府。美国向伊拉克政府提供军事顾问,对政府军进行特殊训练并提供各方面的支援。

第三阶段:击败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最后的阶段也将是最难以完成的阶段,伊拉克政府直接要求美国政府给予帮助,但叙利亚政府则明确警告:反对美国政府的介入。美国国防部的战略专家表示,这项军事行动至少将持续36个月的时间。

目前美军已经向伊拉克派出超过1000名美军,他们保护着在巴格达的美国大使馆并给伊拉克库尔德安全部队提供咨询和评估等等。但奥巴马总统再三强调,将不会有美国部队直接参与地面作战。白宫发言人表示,一旦伊拉克新政府成立,训练和装备伊拉克军队的力度将大幅度增强。

奥巴马也认为,除了军事行动将由美国来领导外,现在需要积极建立国际反“伊斯兰国”联盟。美国上周在英国威尔士召开的北约峰会期间,初步确定了西方反“伊斯兰国”联盟的阵容,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土耳其和英国等国家。

奥巴马日前敦促国会提供5亿美元资金,用于援助叙利亚反抗民兵,美国也不断向科威特和卡达的逊尼派统治者试压,希望他们停止资助“伊斯兰国”。中央情报局前副局长莫雷尔表示,美国执行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政策,是要夺回被其占据的土地,并追缴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首脑人物。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