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安监总局:暗查暗访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重大隐患要公开曝光

2014-09-09 21:04: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月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总局5个暗查组近期对非煤矿山、液氨、粉尘、煤矿、职业健康等相关行业领域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情况的汇报。杨栋梁强调,暗查暗访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重大隐患要公开曝光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9月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总局5个暗查组近期对非煤矿山、液氨、粉尘、煤矿、职业健康等相关行业领域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情况的汇报。杨栋梁强调,暗查暗访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重大隐患要公开曝光。

杨栋梁对暗查暗访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当前一些行业领域隐患比比皆是、举目可见、伸手可抓,大量存在,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要加强对发现问题和隐患企业的复查,及时跟进其整改落实情况,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企业要依法取缔关闭,做到零散资源真整合、产业结构真调整、落后企业真淘汰。

杨栋梁强调,“四不两直”暗查暗访要长期坚持下去,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制度化、常态化。一要创新安全监督检查方式。在暗查暗访过程中,充分利用现代化影像设备,提高现场抓拍能力,能够查到真情况、真问题。二要强化对主要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曝光。要与正在开展的“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形成高压态势。三要依法依规提升暗查暗访能力和效果。要充分发挥好安全生产专家库的作用,加大现场隐患排查力度,“抓预防、抓治本、抓落实”,切实做到敢抓敢管。同时,要推动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全面行动,深入开展并用好“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暗访隐患曝光安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