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秋新风气:中纪委送“清廉” 人民日报送“福利”

2014-09-08 18:53: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年“铁面无私”的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官网送出中秋祝福;人民日报官微质问一些单位借“反腐”之名拿掉百姓应有的职工福利;当然,新华网也在帮着算清中秋三天加班费——休息不得,拿到补偿也可。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中秋放假第一天(6日)刊登图片新闻祝网友中秋快乐。这是中纪委连续第二年中秋佳节刊文送祝福。

中秋佳节最好的福利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第一反应是月饼,还有就是休假。

不仅如此,今年“铁面无私”的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官网送出中秋祝福;人民日报官微质问一些单位借“反腐”之名拿掉百姓应有的职工福利;当然,新华网也在帮着算清中秋三天加班费——休息不得,拿到补偿也可。

中纪委官网:再祝网友中秋快乐!

中秋节全国放假三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放假第一天(6日)就刊登图片新闻祝网友中秋快乐。这是中纪委连续第二年中秋佳节刊文送祝福。去年是在9月19日中秋节当天零时送出祝福的(也是放假第一天)。

与2013年中秋祝福不同,今年的图片新闻中,除了“祝各位网友,中秋节快乐”文字外,多了一句廉政警示语:清廉是一种快乐(如上图)。

中央“打虎灭蝇”,腐败分子纷纷落网——有的正被调查,有的已进入司法程序。总之,中秋月圆时,他们是不能与家人团圆了。一时快乐终陷囹圄,清廉才是一辈子的快乐!

人民日报官微:中秋福利发了吗?

欢欣鼓舞之时,人们也发现,一些执行者在借反腐之名拿掉老百姓应有的职工福利。

一年就那么几个节假日,单位这时慰问基层员工,发一点福利,全体员工捧着节日福利喜气洋洋,这是多么体贴民心的好事,和腐败有多大关联?然而现在的情形是,一些单位中秋节的二斤简装月饼没了,甚至妇女节女职工的体检也没了。

反腐倡廉,贪官的感觉应是“高天滚滚寒流急”,百姓的感觉应是“大地微微暖气吹”。

人民日报官微的评论文章指出,服务于基层职工、低收入者的各种正常福利,在反腐过程中不仅不应缩减,发放的范围和数额,还应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扩大。

新华网算清:中秋三天加班费1863元!

按照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13年北京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5793元/月计算,如果这三天你都在加班,该领到多少加班工资呢?

在法定节假日加班,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天(月计薪天数)×300%;在休息日加班,则要按200%的标准支付加班工资,即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天(月计薪天数)×200%(这里所说的工资收入指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各类补贴都不算在内)。

这样算下来,中秋当天加班,所得工资约为799元;周六、周日两天加班,每日所得工资约为532元。如果三天都加班,一个工资站在平均点上的北京上班族,可以拿到1863元!

玉兔号月球车再次苏醒:为吃月饼?

人民日报官微中秋节当天引自美国航空航天局微博@NASA中文称:好消息!月球车玉兔再次醒来。玉兔的设计寿命为3个月,目前已超长服役7个月。对此有网友评论称,小兔子为了吃个月饼也是蛮拼的……!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