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称俄欲夺回19世纪失去的土地 俄讽刺:阿拉斯加

2014-09-08 02:3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外交部随后在“脸谱”网站上讽刺道:“历史爱好者不禁会发问:奥巴马提到的俄罗斯在19世纪失去的领土所指何物?现在让我们一起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列一份俄罗斯19世纪所失土地的清单吧!”

俄新社莫斯科9月4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今天以嘲讽的语气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塔林的涉俄言论作出了回应。

奥巴马3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发表演讲时说:“回到沙皇时代、夺回19世纪失去的土地———俄罗斯这种宣示自己强大的方式在21世纪是行不通的。”俄外交部随后在“脸谱”网站上讽刺道:“历史爱好者不禁会发问:奥巴马提到的俄罗斯在19世纪失去的领土所指何物?现在让我们一起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列一份俄罗斯19世纪所失土地的清单吧!”

奥巴马称俄欲夺回19世纪失去的土地 俄讽刺:阿拉斯加

图为1829年,俄罗斯帝国的疆域图

奥巴马称俄欲夺回19世纪失去的土地 俄讽刺:阿拉斯加

俄罗斯外交部当家人,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19世纪俄依据条约割让的唯一的大面积领土是阿拉斯加。1867年,俄国以720万美元的价格将阿拉斯加半岛及其附属岛屿卖予美国。美国总统所指是否就是阿拉斯加州,奥巴马并没有说明。

奥巴马称俄欲夺回19世纪失去的土地 俄讽刺:阿拉斯加

网友用图片的形式制作了奥巴马与普京的假想对话:奥巴马:把克里米亚还给乌克兰。普京:把得克萨斯还给墨西哥、阿拉斯加还给俄罗斯、其余领土还给美洲印第安人

美国当局犯地理知识错误已不止一次。比如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妮弗·普萨基不久前曾说,华盛顿对俄罗斯在毗邻乌克兰的地区搞军演表示不安。其实当时俄空军演习是在距俄乌边界数百公里的阿斯特拉罕州一训练场进行的,那里离哈萨克斯坦比离乌克兰要近得多。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