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哈尔滨延寿县越狱案细节 李海伟回家看儿子途中被抓

2014-09-07 21: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月3日晚8时15分左右,黑龙江省延寿县看守所脱逃人员李海伟在延寿县玉山村附近被抓获。警方披露了更多李海伟逃跑以及被抓获的细节。   

9月3日晚8时15分左右,黑龙江省延寿县看守所脱逃人员李海伟在延寿县玉山村附近被抓获。警方披露了更多李海伟逃跑以及被抓获的细节。   

9月2日4时许,延寿县看守所三名在押人员杀死一名民警后脱逃。据警方介绍,今年3月2日,李海伟因为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延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羁押在县看守所。李海伟供认,他和王大民、高玉伦羁押在一个监室,已羁押了6个多月。因想出去的念头十分强烈,三人一拍即合。   

9月2日凌晨,脱逃过程中,李海伟最后一个从监所大门走出。走出大门后,李海伟朝左侧方向逃跑,穿过铁丝网,钻进大墙外的苞米地。三人一起向西跑了二、三十分钟后就分开了。临别时三人都没有交代各自的去向。    

逃出后,李海伟因想回家看儿子最后一眼,便一直向西朝六团镇高家屯自己家方向跑。途中,他把警服的臂章拆下来,扔在一电线杆附近,并把自己的裤子穿在警裤外。由于惊慌,他在跑到一个多小时后,才发现跑丢了一只鞋。期间,他还在一家小卖店花了5元钱,买了一个打火机、一袋牛奶、两张糖饼。随后,他跑上一座小山,蜷伏了一宿。   

第二天早上,天上下起了雨,被浇醒的李海伟冻得直哆嗦。他远远地看见苞米地边上有个窝棚,便悄悄地靠近。在窝棚里,他找到一件棉袄,一件蓝色线衣,一双水靴。由于又冷又饿,李海伟就地点燃树皮干草,烤了三个苞米当做早饭。吃完后,他顺手掰了几个苞米、挖了几个土豆随身带着充饥。中午时分,他又点起了火,烤苞米和土豆。还没吃完,他就听到山下喊话,让其赶快投降,争取宽大处理。李海伟惊慌失措,但想最后看儿子一眼的想法,让他冒着被抓的危险,继续往家的方向逃窜。3日晚,李海伟来到了玉山村。奇怪的装束、落魄的样子,很快引起了村民的怀疑,随后被村民与警方联手抓获。   

武警黑龙江总队二支队侦察排长冯皓楠告诉记者,“在到达该群众指的地点后,我们进行搜索前进。而后我们发现犯罪嫌疑人躲藏在篱笆桩下。当时他双手抱头蜷缩在篱笆桩下,我们用手拽他的时候,他也有抵触,往里缩。(当时)他面部也是比较狼狈不堪,鞋是只穿了一只,另外一只已经不知道掉到哪去了。没穿鞋的那只脚的袜子也破了很多洞。看清他面貌,并且与通缉令上对比之后,发现他很像犯罪嫌疑人李海伟。而后我们就一直在问他是不是李海伟,最终他顶不住自身的心理压力,就说出了他的真实身份。”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