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哈尔滨越狱犯供述 看到直升机慌乱中摔倒崴脚

2014-09-05 12:56: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3日21时30分许,延寿县青川派出所接到新胜村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敲其家玻璃,讨要食物,形迹可疑。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将情况通报给在附近设卡盘查的特警武警联勤工作组。在该工作组设卡的巡(特)警支队特警二大队大队长景喜金根据村民报警描述,初步判定此人就是通缉逃犯王大民,并向专案指挥部报告。

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获悉黑龙江越狱事件细节。“9•2”脱逃案发生后,哈市公安局举全局之力,全警参战,全力以赴开展缉捕工作。共组织1500多名县乡(镇)村各级干部及700名民兵,并动员全体村民,配合2000名公安、武警,针对延寿县的9个乡镇展开铁桶式、全天候、地毯式的围捕。在铁桶高压围困之下,4日零时50分许,第二名犯罪嫌疑人王大民脱逃40余个小时后,终于被警方抓获。

被捕的杀警越狱犯王大民

王大民落网供述:

看到直升机巡逻慌乱中摔倒崴伤脚

3日21时30分许,延寿县青川派出所接到新胜村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敲其家玻璃,讨要食物,形迹可疑。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将情况通报给在附近设卡盘查的特警武警联勤工作组。在该工作组设卡的巡(特)警支队特警二大队大队长景喜金根据村民报警描述,初步判定此人就是通缉逃犯王大民,并向专案指挥部报告。

专案指挥部立即调集600名警力前往增援。为了引蛇出洞,通过明搜暗伏的警力部署,加大对该犯出现地新胜村的封控,进行地毯式搜索,同时根据其逃跑轨迹派特战队员秘密在其逃跑方向设伏。4日零时50分许,两名特警景喜金、孙岩和两名乡干部田某、董某发现王大民窜至一个空房,随后四人合力将其抓获。

王大民后来供述,在逃跑途中,他看到警方的直升机在巡逻,为了躲避,慌乱中在山坡上摔倒,导致脚部崴伤,行走困难。

启动空地立体抓捕让逃犯无处藏身

“9.2”脱逃案件发生后,公安部监管局副局长郭振久、刑侦局副局长刘忠义,黑龙江省公安厅和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相关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哈尔滨市公安局成立指挥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锐忱组织开展缉捕工作。

案件发生后,我省警方以延寿县为中心,向外围辐射,在有逃窜可能的各路口层层设卡堵截,加强对客运站点等各类重点场所和车辆的检查力度,最大限度压缩犯罪嫌疑人的外逃范围。并逐村逐户对村屯进行摸排搜捕,坚决不给脱逃嫌疑人以“可乘之机”,尤其是将所搜范围减少至村屯附近的山林之间。

目前武警官兵已经开始了地毯式的抓捕筛查工作。

此外,警方布控和清查逃犯可能的落脚点,如小洗浴、小旅店和野外窝棚、涵洞、作业点等;组织警力全天候开展地毯式搜索,还根据延寿县群山环绕的特点,出动警用直升机配合地面警力,对其可能藏身、人迹难至的地点进行立体搜索。

黑龙江越狱事件细节:王大民被捕现场

王大民被捕现场

敲窗户讨食物

村民冲喇叭大喊“逃犯在我家院”

据警方介绍,报警的是青川乡新胜村王海屯屯长张印库家。4日,记者走进了紧靠村子西头的张印库家,七八十平方米的院子内散落着许多沙子,除了房子上一根高高的木杆上挂着一个高音喇叭外,和其他农家院比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昨天晚上大概八点多钟,我家就关灯了,我老伴都睡觉了。”就在张印库准备睡觉时,外面突然响起了狗叫声,同时院子里也传来了人走在地面上发出的“沙沙”声。“狗叫得特别厉害,我马上就走到窗户前,想看看怎么回事,我看到就在我对面三米左右的距离,一个人影站在了我面前。”这个人影立即让张印库警觉起来,会不会就是逃犯,这个念头刚刚产生,外面的人影说话了。

“我是从监狱里逃出来的,我不伤害你,你就给我点吃的就行。你可别报警啊,千万别报警。”张印库仔细一看,发现对面的人衣着破烂,手里还拄着一个棍子。心里十分害怕的张印库没有慌乱,镇静地说,“你等着啊,我给你去做。”

这时,他的老伴被吵醒了,在张印库的示意下,她轻轻下了床,从地上爬了出去,来到另一个房间让女儿马上报警。此时,张印库立即转身来到床边的喇叭呼叫麦克前,声嘶力竭地大喊起来,“逃犯来到我家院了,大家快来,快来抓他啊!”事后有同村人讲,当时他的呼喊声都发颤了。

黑龙江越狱事件细节

王大民被捕现场

抄棍子拿板凳

几乎全屯出动追赶王大民

就在大喇叭把呼救的声音传向屯子的各个角落时,院里的人影(王大民)慌张起来,立即从房子西侧的小过道跑向后院的一大片苞米地中。“他来时就是从后院的过道走进来的,跑的时候也是从过道跑走的。”张印库说。

全屯子的人听到了张印库的呼叫声后,几乎全都从家里跑了出来。“有拿棍子的,有拿板凳的,有拿砖头的,反正顺手能拿到啥就拿啥,全赶过去抓人了。”屯子里的袁大姐说。

目前,王大民已被转移关押,审讯工作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生活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