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国大熊猫烂牙引被虐质疑 回应称体检健康

2014-09-04 03:33: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一段旅居泰国清迈动物园的大熊猫“林惠”牙齿磨损严重的视频现身网络,引起中国网友质疑大熊猫在泰受虐。视频中,“林惠”牙齿边缘尖锐且磨损严重,它尝试咬好几次苹果才吃到一小口。

在泰大熊猫烂牙

近日,一段旅居泰国清迈动物园的大熊猫“林惠”牙齿磨损严重的视频现身网络,引起中国网友质疑大熊猫在泰受虐。视频中,“林惠”牙齿边缘尖锐且磨损严重,它尝试咬好几次苹果才吃到一小口。发布视频的网友称,在泰国生长着约40种不同种类的竹子,清迈动物园却只买“马来甜龙竹”给大熊猫当主食。这种竹子非常廉价,100泰铢(约合19元人民币)就能买50千克,绝大部分被用在工地上搭建脚手架用。该网友称,据当地了解情况的人透露,泰国大熊猫项目缺少拨款,大熊猫每月伙食费只有6000泰铢(约合1151元人民币)。

据泰国《星暹日报》3日报道,清迈动物园回应说,“林惠”牙齿磨损与竹子无关,可能是遗传原因引起的。动物园一直都为大熊猫进行年度体检。园方半年前就已注意到,“林惠”的牙齿存在异常釉质侵蚀。园方表示,经检查诊治,现在“林惠”已非常健康,他们非常感谢有那么多人惦记着大熊猫的健康,承诺会一直照顾大熊猫茁壮成长。

记者在泰国感觉到,泰国人十分喜欢大熊猫,曾有电视台24小时直播大熊猫的生活。泰国上个月成功获得大熊猫“林惠”和“创创”10年续租协议。泰国每年支付给中国政府的大熊猫租借费为每只100万美元,是之前的4倍。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泰国大熊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