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航MH370残骸位置锁定 搜寻工作需时1年

2014-09-01 19:21: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mh370残骸位置锁定,已鉴定58个可能有残骸海域。(央视新闻截图)

综合媒体报道,马航MH370客机失联已经过去了5个多月,飞机的下落以及飞机上的乘客一直牵动着各国人民的心。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8月30日表示,客机的搜寻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他说:虽然,马航MH370客机的海床测绘工作已接近尾声,不过,国际搜寻团队已在南印度洋海域锁定了58处疑似有飞机残骸的位置,水下搜寻设备将于近期开展搜寻工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31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8月30日表示,马航MH370客机的搜寻工作目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搜索单位已经确定58个可能有飞机残骸的印度洋海域。

廖中莱在记者会上表示,上述58个地点的总面积达6万平方公里。他说,国际搜寻队伍是根据最新的发现而确定这些地点,接下来也将集中搜索这些地点。

他指出,搜索团队经过海底图形扫描后,发现这些地点有可疑的硬物,有可能是飞机残骸。他表示,搜索团队将利用深海探测器寻找和进一步鉴定这些硬物。他说,这些硬物也有可能是船只残骸或石头。他表示,上述地点的深度介于600米至6千米之间,加上汹涌的海浪及寒冷的天气,有些还靠近海底高山及火山,这些都令搜索行动充满挑战,因此当局预计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完成这些地点的搜索。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30日重申,“活要见人,死要见尸”,马来西亚不会放弃MH370搜寻工作,直到找到客机为止。

据中新社报道,廖中莱在出席森美兰州马华大会时说,国际搜寻队根据最新的图形分析,确定58个地点有硬物。这些地点有可能是飞机残骸,也有可能是船只残骸或者巨石。他说,这些可疑地点涉及面积达6万平方公里,且海下尚有高山和两座火山,地形十分复杂,预计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完成58个可疑地点的搜寻工作。

他坦言,整个搜寻工作如果单靠马来西亚将很难做到,“必须有先进的探测仪器和来自全世界强大队伍的支持才能完成”。

他坚称,活要见人,死要见尸,马来西亚不会放弃搜寻工作,直到找到客机为止。

马航MH370航班今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有239人。飞机至今下落不明。目前掌握的证据显示,飞机有可能在印度洋海域坠毁,不过至今仍未发现任何踪迹。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马航残骸位置工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