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柯震东接受2个半小时庭讯走出法庭略显疲惫

2014-09-01 15:5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艺人柯震东涉嫌在大陆吸毒被逮,在北京东城区拘留所行政拘留14天后,上月30日凌晨搭机抵台。柯震东在今日上午9点半抵达北检,除了一身朴素外,脸上表情也十分低调,全程未发一语,随即进入北检。历经2个多小时的庭讯,柯震东约在12点步出地检署,依旧全程不发一语。

柯震东吸毒一事震撼两岸三地演艺圈,但由于非现行犯,因此并无径行拘提的事由,北检在上月29日开立传票后,由警方在柯震东返抵台湾时当面送达,要求1日上午9点半到北检报到说明。

柯震东在上午8时40分左右,便从住家搭车前往北检,约在9时20分抵达。柯震东着白衣黑裤,全身朴素,表情也十分低调,发型也未特别设计或整理。现场有大批媒体守候,一度让柯震东要进入北检时略遭推挤,但他全程未发一语。

北检这次传唤柯震东到案说明,除了要厘清柯震东日前坦承已吸毒2年是否属实为外,并追查毒品来源;并请将采集柯震东的毛发和尿液为检体,送交专业单位鉴定,以厘清是否仅吸食大麻,还是曾有吸食其他毒品。

若鉴定结果出炉,确认柯震东确实有吸食大麻记录,他恐面临两种状况:若是有吸毒前科纪录,检方恐向法院声请观察勒戒待法院裁准,再传柯震东到戒治所进行戒治,直到无持续施用毒品请向即可出狱,检方再做出不起诉处分,戒治期间约50天。

若柯无吸毒前科纪录,恐会考虑他是初犯,在征询他意愿后进行“戒瘾治疗”,并予以缓起诉,如此他就不用入狱,但得自费到指定医院进行相关治疗;若是缓起诉期间再犯,将会撤销缓起诉并提起公诉。

根据电子媒体报道,柯震东在11时20分左右,进行采集尿液和剪发的程序,过程约11分钟。整起庭讯进行约2.5小时,柯震东步出法庭时略显疲惫,面对现场媒体记者提问也都没回应便搭车离开。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法庭小时柯震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