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美"欢迎中国侦察"言论像大块头拿枪挑衅小个子

2014-08-31 10:47: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歼-11东海拦截美侦察机画面】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8月29日刊登题为《美国应停止向中国大门口派遣侦察机》的文章称,最近,中国战斗机和美国侦察机险些在空中相撞的事件引发了两国的争执,再次将中美关系置于压力之下。

文章说,许多美国官员和学者给出的第一个理由是,在国际空域侦察中国并不违反国际法。最终的判断标准应该是这种侦察活动是否有损于别国的国家主权或安全。如果是,这种活动就应该受到国际法的禁止。

第二个经常提到的理由是,美国侦察机只是在行使航行自由。这种说法具有误导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飞行自由”和“航行自由”必须限于和平目的。

因此,关键问题在于:美国侦察活动是出于和平目的吗?美国在海南岛附近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侦察中国的战略潜艇力量,对中国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安全利益。

一些美国官员提出的第三个相关理由是,美国同样欢迎中国的侦察。这就比一个拿着AK-47突击步枪的大块头对一个只有石头和棍棒的小个子说:“你也可以来打我啊。”因此,这个理由是虚伪的。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