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收到俄运送第二批救援物资照会 称俄须遵守规定

2014-08-27 07:49: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基辅消息:26日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佩列比尼斯证实,乌克兰已收到俄罗斯打算向乌东部地区运送第二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照会。他表示,俄方如要继续运送物资,须遵守相关规定。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天佩列比尼斯表示,如果俄罗斯方面要进行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后续运送工作,则必须执行如下规定:所有的运输货物需要经过乌克兰边防和海关人员查验,货物要移交给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并由其来负责运送、贮存和分发。

佩列比尼斯说,乌方在给俄方的回函中已经指出,俄方上次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实际上是“非法入境”。因为物资“没有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的陪同,也没有经过乌方海关和边检的检查”。俄方“粗暴违反了国际准则、乌克兰法律规定以及双方达成的协议”。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方面已于25日向乌克兰发出照会,告知俄方希望尽快派出下一支人道主义车队,同时提供了将运送的人道主义物资清单。俄方希望新车队将按此前路线在本周内进入乌克兰。

本月12日,俄罗斯运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车队从莫斯科郊外启程,此后抵达位于靠近乌克兰边境的罗斯托夫州,并停留了数日。俄罗斯外交部于22日发表声明,指责乌克兰政府“拖延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送进程”,并决定当日让车队进入乌克兰境内。23日俄方车队完成任务后返回俄境内。乌克兰方面称俄方此举“是有预谋的侵略行为”。

目前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人员在东部地区的持续交战导致当地生存条件持续恶化,多个城市断水、断电,大批居民逃离家园。据联合国相关机构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8月19日,双方军事冲突已造成2249人死亡,6033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照会救援物资第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