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白俄罗斯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2014-08-26 23:15: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边在边境对峙,一边见面会谈,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既是“背靠背”,又要“脸对脸”。据央广网今日(8月26日)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已经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及欧盟官员,于今天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会晤。就在一天前(25日),乌克兰安全局发布消息,在边境地带逮捕了10名俄罗斯伞兵。

这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6月初就任以来,两人第二次会面。此前两人曾法国举办的诺曼底登陆纪念仪式上短暂会面15分钟。

明斯克会晤:乌克兰问题是重点

这次乌克兰峰会全称是俄白哈关税同盟-乌克兰峰会,这次俄白哈关税同盟在2010年1月正式启动,目前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3个成员国。这次的峰会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召开,也被称为明斯克会晤,显然乌克兰问题将是本次峰会的重点。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白俄罗斯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普京(资料图)

此前,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经表示,谈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可能举行会谈为时尚早。他当时说,高层谈判将在双方很好准备后举行,现在俄方的表态终于明确表示,普京将与波罗申科面对面了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无论普京还是波罗申科都主张应该尽快停止乌克兰东南部的流血冲突,以及乌政府军的武装力量和乌民间武装之间的战斗。

根据俄新社报道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准备好就乌克兰危机进行任何形式的讨论,包括直接的双边接触或者多边模式。他表示,今天开始,明斯克峰会对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非常关键,他证实,普京会和波罗申科进行会面。

另外,在24号,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针对这次会晤表示,双方将启动基辅与乌东部地区的包容性对话,并且讨论包括乌克兰的危机、人道主义援助、难民涌入的问题,以及乌克兰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大背景下的俄乌双边关系。

当地时间25日晚,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发表告国民书,宣布提前终止第7届议会行使权力,并将在10月26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白俄罗斯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波罗申科(资料图)

俄乌仍在边境对峙

俄乌这两国最高领导人今天的见面会是MH17坠毁事件后的首次会面。分析认为,普京和波罗申科都在利用最后的机会来展现肌肉。边境对峙正在进一步升温,今天最新消息说,基辅安全部门表示,乌克兰政府军在乌克兰东部抓获了10名俄罗斯伞兵,并且已经对此展开非法越境的调查。

而另外一方面,昨天乌克兰政府表示,由10辆坦克和两辆装甲车组成的俄罗斯部队在当地时间昨天早晨5点穿越了俄乌边境,进入俄东南部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附近地区。

与此同时,乌克兰还宣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境内开启了新一轮的战斗

在乌克兰发表声明之后不久,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迅速进行强有力的回击,他表示,他对此事并不知情,并且称乌克兰经常释放有关俄罗斯侵略的不准确消息。说到被解散的乌克兰议会,本届议会在前总统亚努科维奇2012年当政时候产生,按照正常的情况,应该在2017年举行换届选举。但是波罗申科今年5月当选总统之后就曾经表示,应该在今年年底前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因为现行的议会构成不代表社会利益以及其政治观点。

波罗申科声明,他严格按照乌克兰宪法第90条规定做出这一决定,针对解散议会的时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冯玉军分析。

冯玉军说,随着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战事逐渐的平缓,政府军基本上控制了主动局面。在新的形势之下,尽早解散议会提前进行议会选举,对于乌克兰国内的政治稳定和各个政治力量之间能够充分的达到新的平衡,应该是一个重要的举措。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央广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