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欲再派援助车队赴乌乌称与从俄境内驶来坦克交火

2014-08-26 10:20: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资料图片:8月17日,在俄罗斯与乌克兰毗邻的罗斯托夫州,俄罗斯人道主义援助车队行驶在道路上。新华社/路透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5日宣布,俄方打算本周再派一支援助车队进入乌克兰东部地区。

同一天,乌克兰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有几十辆装甲车和坦克从俄罗斯方向驶来,进入到亚速海附近的乌克兰境内,被乌方边防人员拦截,双方发生交火。

【再驰援】

拉夫罗夫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人道主义情况没有好转,而是正在恶化。我们想(与乌方)达成协议,能在今后几天经由同一路径派出第二支援助车队”。

他说,俄方已就这件事通知了乌方:“我们昨天向乌克兰外交部递交通知,介绍了我们准备再派人道主义货运车队的计划,包括所运物资具体清单以及每种物资的数量。”

首批俄罗斯人道主义救援车队22日进入乌东部地区,运送援助物资前往卢甘斯克。乌克兰当局说,俄方车队事先未经乌方同意。一些西方国家称,俄罗斯此举侵犯乌克兰主权,要求俄罗斯车队立即撤出。

【盼分发】

提及首批援乌物资,拉夫罗夫说,希望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参与下这批物资能按计划分发。

俄方23日证实,首批援助车队当天在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市完成任务后,经由边境站返回俄罗斯。根据俄方的说法,这支车队共载有约2000吨物资,包括谷物、糖、儿童食品、医疗用品、睡袋和发电设备。

拉夫罗夫25日说:“这批物资从今天开始分发,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参与其中。他们的代表正与地方当局磋商分发方案,我们希望一切能顺利开展。”

美联社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方面尚未就这一说法作出回应。

【新战场?】

乌克兰安全部门发言人列昂尼德·马秋欣25日说,“数十辆”从俄罗斯境内驶来的装甲车和坦克进入乌克兰境内,被乌克兰边防人员拦下,双方交火。交火地点位于乌东南部城镇新亚速斯克附近。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乌克兰消息人士的说法报道,这些装甲车标有自称独立的“顿涅茨克共和国”标志。

当天晚些时候,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安德烈·李森科告诉媒体记者,穿越边境的是假扮成乌克兰民间武装的俄罗斯部队,俄方这样做是为开辟新战场。

就乌方说法,俄外长拉夫罗夫说,俄方对此并不知情。

【勿奢望】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定于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共同出席由白俄总统倡议的三方会谈。

按路透社的说法,这将是普京和波罗申科迄今第二次面对面会谈,届时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将出席。

但拉夫罗夫25日提醒西方国家,全凭俄方化解乌克兰危机的想法不切实际,“我希望西方同事……不要指望着我们能奇迹般地为他们解决问题,那不可能实现”。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车队坦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