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传山西前首富张新明被带走调查 疑涉黑及洗钱

2014-08-26 08:46: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8月25日,李建军对记者表示,张新明已于8月4日被警方带走。“前山西首富”张新明,为山西金业集团董事长,曾被认为是“华润百亿并购案”的最大受益者。李建军表示,信源“级别很高”。

前山西首富张新明。

近期,关于“华润百亿并购案最大受益者张新明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8月25日下午,长期关注“华润百亿交易案”的前媒体人李建军爆料称,张新明因涉嫌涉黑、洗钱等问题,于8月4日被警方带走。新京报记者拨打张新明手机,其电话已启用“漏话服务”功能。

张新明被疑已失联

8月25日,李建军对记者表示,张新明已于8月4日被警方带走。“前山西首富”张新明,为山西金业集团董事长,曾被认为是“华润百亿并购案”的最大受益者。李建军表示,信源“级别很高”。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张新明是在太原被警方的办案人员带走。新京报记者昨日未能从警方证实该消息。

昨日下午,曾经负责张新明与媒体联络的工作人员称,自今年6月以来,他“已经很久没跟张新明联系过”,也是通过网络注意到了张被带走的消息。

8月25日下午,曾担任张新明争夺金海煤矿股权一案的代理律师的李飞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近日以来,他一直忙于在外地出庭。

对于张新明的相关事情,李飞表示,他同样很久没有联系过张新明,“只是听说他在协助调查”。

新京报记者试图联系张新明。但其手机已经启用“漏话服务”功能,无法接通。

据称其在华润收购案中获利

张新明被大众媒体所熟知,是其旗下的金业集团涉入前华润集团百亿收购案。有媒体报道称,张新明在该收购案中“套现百亿离场”。

据媒体报道,2010年2月,华润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华润电力通过旗下山西华润联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同金业集团签订协议,成立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并收购金业集团的资产包。同年5月31日,太原华润与金业集团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整体作价117亿元。

2013年7月,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第一次向中纪委举报宋林,称宋林等华润集团高管在对山西金业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

张新明在此案中被外界怀疑从这笔交易中套现百亿。这位昔日的“山西首富”与宋林之间,也被质疑有利益输送。

2014年4月17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公布,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目前宋林一案案情尚未公布。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新京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