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头目曾命夫妻互殴

2014-08-24 19:00: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天安门暴恐案8名主犯昨日被执行死刑。这个暴力恐怖团伙从成立到覆灭不到2年的时间中,实施暴恐袭击的目标一直非常明确。产生了“圣战”思想后,他们录制暴恐视频,焚烧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等几十国国旗。到达北京后,唯一一名会普通话的女性负责给其它人带路,购买暴恐活动工具。暴恐团伙头目对成员非常残忍,一次为了惩罚一对夫妻(均为暴恐团伙成员),命令这两人互殴。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头目曾命夫妻互殴

警方展示证据

焚烧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多国国旗

“10·28”专案组把这一恐怖组织在北京、新疆的落脚点的电脑、手机上搜出了大量宣传暴力恐怖活动的音视频。罪犯玉山江·吾许尔说,2012年五六月份他看到了一张光盘,之后产生了搞“圣战”的思想。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头目曾命夫妻互殴

天安门暴恐案:恐怖分子在乌鲁木齐的住所

2012年5月,玉山江·吾许尔与制造恐怖案件的吾斯曼·艾山(“10·28”案发后当场死亡)相识,这一恐怖组织开始逐渐成形。

“10·28”专案组成员王飞说,玉山江·吾许尔和吾斯曼·艾山经常组织人员一起收看东伊运的暴恐音视频资料,还学习制爆方法,一方面形成宗教极端思想,另一方面开始策划实施暴恐袭击。

在吾斯曼·艾山的电脑里有一些自己录制的视频,显示他们不仅焚烧中国国旗,还侮辱、焚烧包括美国、英国、德国、埃及、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等数十个国家的国旗。

这一恐怖组织还在乌鲁木齐附近的一处荒山进行暴恐活动前进行所谓的“行动宣誓”。玉苏甫·吾买尔尼亚孜说,吾斯曼·艾山的老婆从塑料袋里拿出帽子,吾斯曼·艾山一个一个给我们戴上以后,然后就说为安们做“圣战”。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头目曾命夫妻互殴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玉山江·吾许尔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头目曾命夫妻互殴

天安门暴恐案:吾斯曼·艾山焚烧英国国旗

唯一会普通话的女性带路 “‘圣战’需要什么就买什么”

随后,玉山江·吾许尔、吾斯曼·艾山等人先后到伊犁、库尔勒等地发展成员,寻找武器和制造爆炸物的材料,图谋制造恐怖袭击。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头目曾命夫妻互殴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曾焚烧美国国旗

2013年10月3日,吾斯曼·艾山、玉山江·吾许尔等人乘坐“新A·45559”的越野车从乌鲁木齐动身,10月7日到达北京,多次到天安门广场踩点,策划组织实施恐怖袭击。后来,吾斯曼·艾山与恐怖组织其它成员发生矛盾,玉山江·吾许尔等人离开了北京。

玉山江·吾许尔说,他(吾斯曼·艾山)不和善,脾气很暴躁。我们有(在发生)隔阂(之后)回来的。

2013年10月28日12时许,吾斯曼·艾山伙同他人驾驶越野车,连续冲撞天安门广场前的行人,造成3名无辜群众死亡,39人受伤。该车在撞上金水桥后爆燃,车内吾斯曼·艾山等人当场死亡。后玉山江·吾许尔等3名案犯在新疆被抓获。

法院判决认定,玉山江·吾许尔等3人虽然不在“10·28”案发现场,但作为恐怖组织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他们应承担该恐怖组织造成的所有损害后果。

本案中,玉山江·吾许尔等人从一开始就与吾斯曼·艾山一同策划,而且,他们也为这一行动的实施积极筹备资金,其实,主犯玉山江·吾许尔与古丽娜尔·托乎提尼亚孜夫妻两人出了27000元。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头目曾命夫妻互殴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曾上山戴恐怖组织标志帽子

到了北京之后,几名被告人也分头参加了各项准备工作。玉山江·吾许尔先后参与购买了汽车、汽油桶、砍刀等。古丽娜尔·托乎提尼亚孜表示,“圣战”需要什么他们就买什么。她是唯一会普通话的人,她给团伙其它人带路。

乌鲁木齐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阿不都克尤木·买买提说:他们犯罪的预备、策划、准备,所有工作都参加了,所有犯罪都实施过了。这样的情况下,这个案件的后果他们应当共同负担。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头目曾命夫妻互殴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自拍画面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头目曾命夫妻互殴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曾学习制爆知识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头目曾命夫妻互殴

天安门暴恐罪犯驾驶着汽车

头目惩罚成员 命令一对夫妻互殴

“10·28”案团伙一大特点就是残暴以及人性的泯灭,有时连内部人员都无法忍受。

王飞说:吾斯曼·艾山的性格非常暴烈,中学时期就曾殴打老师,殴打自己的父亲。在他的多次婚姻中,经常暴打妻子。

本案的几名案犯都谈到,自从到了北京,吾斯曼·艾山就彻底撕去了伪善的外衣,对他们常常辱骂,甚至对自己的老婆和母亲也经常恶语相加。

玉山江·吾许尔说:2013年10月22日他对玉苏甫·吾买尔尼亚孜、玉苏甫·吾麦尔和我进行侮辱和辱骂。

玉苏甫·艾合麦提说:吾斯曼·艾山的母亲非常害怕他。有一次做饭的时候放辣椒,他母亲吃不了放辣椒的饭,吾斯曼·艾山很生气地说为什么不吃?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养你吗?他母亲就哭了。

2013年10月22日,玉苏甫·艾合麦提和妻子出门打了几分钟电话,因为事先没有告诉吾斯曼·艾山,吾斯曼·艾山便命令他们夫妻俩相互惩罚。

玉苏甫·艾合麦提:用那个锁门用的钢丝锁,让我们互相打,我们哭了。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头目曾命夫妻互殴

天安门暴恐案罪犯讲述被迫夫妻互殴的过程

布紧乃提·阿卜杜喀迪尔(玉苏甫·艾合麦提的妻子):我感觉受到很大的侮辱。我先打的,打了五下。我没怨我丈夫,因为是他逼近我们的。

玉山江·吾许尔:我们在搞“圣战”的时候,不分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不分什么的。砍人、爆炸的时候我们不会说,你是穆斯林站这,你是维吾尔族站在那,如果那样的话我们什么都搞不成。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央视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