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港媒:美国新SAT考试或迫使中国青年改变世界观(2)

2014-08-21 15:55: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学术能力评估考试(SAT)的改革具体措施于16日公布,这给已实行了88年近来受到一些批评的美国“高考”注入了新活力。

新的大学入学考试将于2016年3月实行,考生们将不需要再死记硬背“泪水盈眶(lachrymose)”之类的生僻词汇。他们需要会解释一些“使用频率高”的常见词在不同语境的意思。比如,考题可能会问到“intense”这个词在“数量越来越少的大城市里工作机会更intense”这个句子中的意思,选项有:情绪化、集中(对的选项)、优秀、坚决。

数学和几何问题将集中在解决日常生活问题,比如从数字表格中找出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哪个年龄群参加投票的人最多。罗切斯特大学的副教务长兼招生办主任乔纳森·伯迪克说:“大学入学考试的改革能更好地检验考生的独立思维能力。”

改革后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依然为选择题,但选项从5个改为4个。写作部分让学生在50分钟内分析一个给出的论点,这部分是选做的——虽然很多学校希望看到考生能够完成这部分。

去年有166万考生在美国或海外地区参加了SAT。此次改革是为了使SAT能够压过已经实行了55年的另一项大学入学考试ACT,ACT考试每年有180万人参加。

美报:上万名内地学生每年赴香港参加SAT考试

25日香港考评局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SAT考试,数以千计考生应考,挤满3个展馆,大多数人来自内地。香港《文汇报》图

外媒称,在中国,每天都有成千上万内地人拖着行李箱越过边界,到香港挥金如土般大肆购买奢侈品。如今又有大量内地学生蜂拥来到这个前英国殖民地,寻找机会接受美国教育。

美国《华尔街日报》(亚洲版)10月16日援引亚洲国际博览馆行政总裁哈永安的话说,该馆2013年将接待5万多学生参加美国大学普遍用于评估申请者水平的SAT考试。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说,这一考试每年在国际上举行6次。

10月的一个周六,1万多名考生如潮水般涌入该馆的考试大厅,焦急的家长则在场外等待。哈永安说,人太多了,以至于需要600多名工作人员来组织和维持秩序。

哈永安在提到考生及其家人时说:“很多人在考前一天就来到这里,看一看楼层示意图,熟悉一下地形,以便知道到时候往哪儿走。”

哈永安表示,在前往亚洲国际博览馆参加考试的学生中,超过90%来自内地。在内地,只有在国际学校或那些有权招收持有非中国护照的学生的学校才能举行SAT考试。

哈永安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很多赴港内地学生都不是第一次去赴港考试,这使需求进一步增加。

报道称,对很多学生来说,SAT考试是尽人皆知的残酷的中国大学入学考试高考的有吸引力的替代品。

国际教育学会说,在2011-2012学年,在美国就学的中国学生人数是所有外国中最多的,是排在第二的印度学生人数的近2倍。《北京晨报》报道,2012年,外国大学招收的北京高中毕业生人数增幅超过40%。

除了大批辅导老师,很多商业机构也在利用中国人对SAT分数的渴求赚钱。天道教育公司给学生提供组团前往香港参加考试的机会,承诺提供教师指导以及入住五星级酒店。一名销售代表说,11月,这样一次行程耗资5880元。

坐落在亚洲国际博览馆附近的香港天际万豪酒店称,SAT考试让香港当地人受益匪浅。发言人伊丽莎白·王说,这家酒店在考试期间将近满员。“我们喜欢这种情况。可称之为高峰期”。

然而,她指出,对当地其他行业的整体影响也许较小。“他们只是坐在那儿考试,不出去购物也不外出用餐休闲。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除香港外,台湾和澳门地区,以及日本等众多亚洲国家也举行SAT考试。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