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将开始审查日本

2014-08-21 09:51: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资料图:旅日朝鲜人抗议日本政府将朝鲜人学校排除在高中教育免费制度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日本共同社8月20日报道,监督联合国《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执行情况的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对日审查会议将于20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议为期两天。主要议题将包括含“仇恨言论”的种族歧视性街头宣传活动,以及高中教育免费制度将朝鲜人学校排除在外等问题。

据悉,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上次对日审查于2010年进行。该委员会由包括歧视问题专家等在内的18名委员组成,将根据审查结果在日后公布“结论性意见”,向日本提出具体的改善建议。

审查形式为委员等就阿依努民族、在日外国人和受歧视部落等歧视问题提问,日本政府代表团进行答辩。上次对日审查的结论性意见中,联合国已针对日本把朝鲜人学校排除在高中教育免费制度外表示了关切。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对批准相关公约的国家的言论自由等人权保护情况进行审查,上个月在对日审查的结论性意见中就仇恨言论问题表达了担忧,建议日本禁止所有煽动歧视的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联合国日本委员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