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务院称或有美国公民加入ISIS担忧本土遭袭

2014-08-21 09:37: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华盛顿8月20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20日在此间表示,根据美方统计,目前已有1.2万名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叙利亚等地,参与恐怖活动,其中不乏欧洲人,甚至可能包括美国人。

哈夫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1.2万人主要来自中东国家,部分来自南亚和欧洲,甚至可能有美国公民参与其中。她说,“最坏的可能是这些人回到美国本土制造威胁,我们对此感到担忧。”

据哈夫透露,这1.2万人大多加入了“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S)或叙利亚“胜利阵线”极端组织。她批评叙利亚为外国武装分子的训练提供了“温床”。她说,长期以来,众多外国武装分子在叙接受训练后通过叙伊边境进入伊拉克。

哈夫表示,美国已与中东地区盟友展开合作,试图切断外国武装分子进入叙伊两国的渠道。她说,如有需要,美国将帮助这些国家加强监控能力。

她还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9月下旬主持召开联合国安理会峰会,重点讨论外国武装分子持续流入中东地区这一问题。届时,奥巴马将与各国代表讨论如何协同采取措施,改变这一现状。

据哈夫透露,英国首相卡梅伦20日与美方进行沟通,讨论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James Foley)遭斩首一事。哈夫称,根据情报显示,杀害福莱的凶手可能来自英国。她表示,美国不会向恐怖势力妥协,美国对ISIS的打击还将继续。

来自美国中央司令部的消息称,美军当地时间20日再对摩苏尔水坝地区进行了14次空袭。消息称,空袭可以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进一步扩大在这一地区的控制范围。

截至目前,美军一共对伊拉克北部的ISIS目标进行了84次空袭。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