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育儿成本约24万美元 养儿越多成本越低

2014-08-20 14:23: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调查显示,养儿越多成本越低。(资料图片)

《今日美国报》网站8月18日报道称,美国农业部8月18日说,中等收入家庭抚养一个2013年出生的孩子到18岁,在食物、房屋和其他方面的总开支预计约为24.534万美元,与2012年出生孩子的抚养费相比,这一数字上升了1.8%。

自1960年来,美国农业部每年都会公布一份相关报告。2014年的报告称,房屋是最大的单笔开销,平均约为7.36万美元,占养儿全部开销的30%。其次是儿童保育/教育方面的开支,约占总开支的18%。剩余则为食物、交通、保健、置装及其他开销。

美国农业部主管食物、营养和消费者服务的负责人凯文·康坎农说:“在如今的经济大环境下,为未来做打算时尽可能详尽地了解相关信息,做到心里有底,是非常重要的。”

报告还提到了不同地区的养儿开销也略有差别。开销最大的是东北部城市,约为282480美元;其次是西部城市,261330美元;再次为包括艾奥瓦和南达科他在内的中西部城市,240570美元。养儿成本最低的是南部城市,约为230610美元。

自从54年前第一份相关报告出炉后,养儿成本便直线上升。上世纪60年代,一个中等收入家庭将孩子抚养到18岁的花费约为25230美元(放到今天应相当于198560美元),而在当时,房屋也是最大的单笔开支。

报告称,鉴于玩具和衣服可以重复利用,食物购买越多越实惠,因此养儿越多成本越低。拥有3个及3个以上孩子的家庭,单个养儿成本比两个孩子的家庭要低22%。

报告还提到,养儿开销与家庭收入息息相关。收入越多,花销也会相应增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23日报道,美国大部分孩子出生在七、八月份,预计会有逾70万婴儿诞生。养一个普通孩子的成本预计24万美元,而孩子一旦患有自闭症或其他病症,抚养成本将增加140万到240万美元不等。

为此,财务专家为抚养孩子的成本做出预算,并给出预算计划建议。

1、应急费用预算

应急费用包括婴儿奶粉、衣服和纸尿裤,尤其是昂贵的纸尿裤会使家庭每月额外支出200到300美元。财务顾问认为,从预算角度来看,这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2、托儿费用预算

儿童看护成本是家庭支出最多的一项,平均每年花费1.8万美元,甚至超过了食品和住房的支出。据悉,约84%的家庭父母有一人要工作,63%的家庭两人都在工作,因此托儿费是一项必要支出。

3、保险费用预算

研究发现,如果夫妻一方发生意外身亡,剩下一方将要支付巨额抚养费,因此人寿保险也是极为可观的一笔费用。

【延伸阅读】

美国中产家庭抚养子女成本达24万多美元

美国农业部14日发布报告显示,美国中等收入家庭养育一个2012年出生的孩子到18岁高中毕业,预计花费约24.11万美元。

报告显示,家庭收入情况会影响养育孩子的开销。按2012年的物价计算,年收入低于6.064万美元的家庭抚养一个孩子预计花费17.35万美元;年收入高于10.5万美元的家庭预计花费39.98万美元。

对于中产家庭来说,住房成本所占比重最大,平均每个孩子要花7.18万美元,约占总成本的30%;其次是看护和教育成本,约占18%;食品成本位列第三,约占16%。

报告还说,抚养孩子费用存在地区差异,而且一般而言孩子越多单位抚养成本越低,抚养3个或以上孩子的家庭比抚养两个孩子的家庭单位抚养支出少22%。

美国农业部自1960年开始统计抚养孩子成本,当时一个中等收入的美国家庭培养一个孩子至高中毕业仅需2.523万美元,比重最大的是住房成本,而看护成本很少。此外,50多年来,医疗成本所占比重翻了一番。

在计算抚养子女成本时,报告考虑了孩子18年的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支出,没有计算怀孕期间和孩子高中毕业后的花费。这个报告是州政府制定扶持政策和法院确定领养条件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养儿成本越多美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