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悬赏千万美元组建精锐部队猎杀ISIS首领

2014-08-20 07:31: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英国《镜报》报道,伊拉克逊尼派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攻占了伊拉克大片土地,声势日益壮大,声称要“血洗美国”。对此,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已选派干员和特种部队士兵组成百名的精锐部队,追捕ISIS42岁的首领巴格达迪。这将是美国2011年猎杀“基地”组织领袖拉登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恐搜捕行动。

报道称,巴格达迪统率追随者大军,但他神出鬼没,美国悬赏1000万美元追查他的下落,但一直没有任何进展。报道指出,情报专家正利用无人机和卫星影像,搜集手机通话数据,以及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地面调动情况。一名消息人士说:“巴格达迪的部队分散各地,必须通过电话指挥,这是他的弱点。”

巴格达迪1971年生于伊拉克的萨玛拉。2003年美国领军攻打伊拉克后不久爆发叛乱,巴格达迪似乎参与其中,还在伊拉克的美军监狱坐过牢。巴格达迪2010年接掌伊拉克伊斯兰国时,当时驻阿富汗美军激增,加上部分逊尼派部落族人变节,巴格达迪大受打击,伊拉克伊斯兰国似乎危在旦夕。但是巴格达迪利用叙利亚的混乱和美国撤军后伊拉克中央政府的软弱无能,撑过危机并逐渐坐大,2013年将势力扩展到叙利亚。巴格达迪6月底宣布在伊拉克与叙利亚地区建立“伊斯兰国”,自封哈里发,即各地穆斯林的领导人。(老任)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ISIS悬赏猎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