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列60项改革任务 39项已启动

2014-08-20 06:56: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制图/郑萌

从今年1月22日至今,中央深改组已经召开了4次会议,均由习近平主持。4次会议从政治、经济等领域设计改革方案。截至目前,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列出的60项改革任务已经启动39项。

盘点

60项改革任务已启动39项

十八届三中全会去年11月12日闭幕,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起“全面改革总动员”。《决定》中列出了60项改革任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启动的改革项目有39项,包括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

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孙晓莉观察称,新一届领导层上台之后,改革的决心很大。从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都是一开始就旗帜鲜明地“亮剑”,一开始的立场很明确,一点都不回避矛盾,直面问题,大刀阔斧,同时又稳抓稳打。

中央深改组是改革的“定海神针”

孙晓莉用“定海神针”来形容中央深改组之于改革的作用。“改革的顶层设计,包括一些细节、体制和机制的设计,一定需要蓝图,整个工作才能规范,避免走弯路,使改革的成效最大化。”

这几个领域的改革走在前面,在孙晓莉看来,是由于这些领域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关注度比较高,关联性很强,上下游之间的影响面很广,对激发社会经济活力的作用很大。

(据新华社电、《新京报》)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河南商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