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房祖名自曝吸毒8年 李代沫律师:取保几率不大

2014-08-20 00:48: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继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后,19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其已有8年吸毒史,第一次吸毒是在荷兰。由于此前歌手李代沫均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判9个月监禁和罚金2000元,记者也电话采访了李代沫的律师吴立伟,他指出虽然房祖名是吸食大麻,但案件和李代沫的定性一样,“从同类案件来看,取保候审可能性不大,但缓刑还是有可能”。

房祖名自曝吸毒史长达8年

8月14日,北京警方在北京一家足疗洗浴中心内抓获房祖名、柯震东等人,尿检均为大麻类阳性,随后警方在房祖名的住所内缴获毒品大麻110余克。

19日晚,央视《焦点访谈》公布了北京警方的一段视频,房祖名供述自己吸食大麻的历史已有8年之久,2006年他就在荷兰第一次吸食大麻,因为在荷兰吸食大麻是合法的,而且当时认为吸食大麻不会成瘾。但没想到一旦沾上大麻这种毒品,想戒掉并非易事。

据港媒透露,成龙8月17日在香港获悉此事后大怒,最担心太太林凤娇受到打击。成龙已托朋友在北京打听儿子近况,同时火速赶赴北京。据了解,林凤娇也在香港,预计两口子会同行到京。因此,19日有不少媒体都蹲守在东城区看守所外,等候成龙夫妇,但两人一直未露面。

李代沫律师:取保候审可能性不大

因为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也让不少人联想到与他有同样罪名的艺人李代沫。

2014年3月18日,李代沫因吸毒和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5月27日上午,李代沫案件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经过多轮辩护,李代沫当庭自愿认罪,获刑9个月,罚款2000元。

记者就此电话联系了李代沫律师吴立伟,他指出虽然房祖名吸食的是大麻,但案件性质和李代沫的定性一样,“量刑是3年以下,但最终结果还是需要法院综合考虑。从同类案件来看,取保候审可能性不大,但缓刑还是有可能”。

对于大麻和冰毒的量刑区分,吴律师称分别持有大麻油1000克、大麻籽2000克、大麻叶和大麻烟30千克的才算非法持有毒品。不过,他也强调这与吸毒是两个概念,“吸毒是不管多少都叫吸毒”。

针对有网友猜测房祖名是持有大麻,会否轻判,吴律师解读道,“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与自己吸毒年份、毒品种类无关,只要是为对方提供场所就是违法行为”。

吸食大麻危害大

此前也因吸毒被抓的编剧宁财神,近日在微博中谈起 “大麻合法化”的问题,“中国现在非常不适合大麻合法化,因为会带来太多寻租空间,多数大麻合法化的地区都是医用为主,需要医生开处方才能购买,但谁也无法保证处方的合法性。”

虽然明确表示大麻合法化在中国行不通,不过宁财神对涉毒犯罪量刑政策也有质疑,“个人意见,对冰毒应该严控,但对大麻,还是请基于医学常识的基础,参考国际惯例再量刑吧。”

这番言论除遭到网友的抨击外,也再度引发热议。纵观海内外不少明星都栽在大麻上,大麻这个在美剧中常常可见的毒品到底有何危害?

记者从科学传播公益团体“科学松鼠会”了解到,大麻之所以在全世界大多数国家成为禁品,是因为其有效化学成份是四氢大麻酚(简称THC),对人体的即时作用与海洛因、冰毒等其他毒品类似,对大脑产生影响。

根据科学家长期观察和研究,人体吸入大麻后,THC会迅速地从肺部进入血液,作用于大脑和其他器官。大脑中有某些区域对THC的刺激会产生反应,产生刺激感。但受到THC影响的人会出现错觉,动作协调性差,思维障碍和记忆力下降等症状。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