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7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创近十年来最大跌幅

2014-08-19 12:45: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新建商品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4个,二手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5个。

7月超九成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最大降幅2.5%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新建商品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4个,二手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5个。

不管是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都是历史最多,在2011年上一轮市场调整中,房价下调城市最多仅52个。

与此同时,房价跌幅也在7月显现全面加速的趋势,7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93%,二手房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78%。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了解,70城房价指数指标从2005年开始使用,如此计算,今年7月房价环比跌幅不仅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同时也创下了近十年的最大。

更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北上广深的新房、二手房首次出现全面下跌。

一线城市全面下跌

一线城市一直被视为“楼市风向标”,备受关注。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指出,按照一二三线城市分类,跌幅分别为1.2%、1.0%和0.9%,也就是说,从结构上看,一线城市跌幅最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7月,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一线城市均呈现环比全国下跌的趋势。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跌1.3%,这也是北京新房价格自2012年6月以来环比首次由涨转跌。

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跌1.4%,自5月开始三连跌,广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跌1.3%,且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官方数据,7月份,广州一、二手交易量均达到今年以来最低值。深圳环比下跌幅度最小为0.6%。

二手房方面,北上广深跌幅分别为0.8%、0.9%、1.1%、0.6%。

另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7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2428元/平方米,环比减少2.4%;成交均价比6月份下跌540元/平方米。

虽然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普降,但限购仍被要求严格执行。

8月13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表示,深圳市将继续实施限购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此之前,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称,上海一直以来严格执行国家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不存在所谓的限购“松绑”;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北京不会轻易放松限购等措施;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也强调,全市的限购并未松绑。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介绍,现在属于市场的观望期,价格调整存在多个原因,一线城市可能会由于市场下沉态势而做出市场调整,但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是不会轻易放开的。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相关推荐: 跌幅房价年来全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