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冲绳民众抗议政府建设美军基地

2014-08-19 05:47: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政府18日开始在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沿海进行地质勘查,遭到反对新建美军基地的数百名冲绳民众集体抗议。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18日下午开始在边野古沿海进行钻探等地质勘查,为填海造地做准备,预计相关勘查将持续到11月。当天,大约400名冲绳民众聚集在美军施瓦布营地前,抗议日美政府无视民意强行开工新建基地。另有一些抗议民众乘坐皮划艇在冲绳防卫局划定的禁入水域前高呼反对口号,遭到日本海保巡逻船的驱逐。

根据日美政府协议,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将搬迁至施瓦布营地毗邻的边野古沿岸,为此将填海造地新建两条飞机跑道。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冲绳民众反对在边野古新建美军基地。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