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保普选反占中”大游行今起步 146万港人签名支持

2014-08-17 10:45: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民建联与新社联昨举行巴士巡游,呼吁市民参与今日大游行。

香港正处于政改的关键时刻,普选能否实现,关乎每个人的民主权益。然而,民主的道德高地被鼓吹“佔领中环”、“公民提名”的声音佔据太久了。在过去的一个月,“保普选反佔中大联盟”发起的签名行动为普罗大众搭建了发声的平台,超过146万香港人终于打破“沉默的螺旋”,尽诉“反暴力、反佔中、保和平、保普选”的心声。大联盟今日举行“和平普选日”,恳切呼吁市民再次站出来,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无论是游行、跑步还是献花,请大家行多步,只希望争取和平普选的路途中,有你我的汗水和脚印。

“保普选反佔中大联盟”今日将举行三大活动表达诉求。早上七时,维园起点,“为和平普选跑步上中环”为今日的系列活动跑出第一步;由上午九时到晚上九时的十二个小时中,市民亦可以到遮打花园╱皇后像广场献花区,为和平普选献上有“英雄花”之称的木棉花;全日的重头戏是下午从维园出发到中环的“8.17和平普选大游行”,希望市民用和平理性的脚步,走出属于港人的普选路。

吴秋北:签名超预期

大联盟发言人吴秋北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签名行动现时有超过146万人签名,超过预期,而暂时综合各团体的统计人数,有超过12万人报名参加今日的游行,但最终有多少人参与,暂时难以估计。他又希望游行能够和平及畅顺进行,并成为典范,对商舖和交通的影响减至最低。吴秋北说,当参加者站满球场后,便会立即起步,途中不会设街站募捐,大会亦不会如其他发起游行的团体,派车辆在游行队伍前面,拖慢游行进度,从而迫使警方开放更多行车线。吴秋北又指出,游行以“保普选反佔中”为单一主题,欢迎所有市民参与,但如果有人有其他政治诉求,或提出的诉求与大会有明显冲突和违背,大会可能会呼吁有关人士不要参与。

“8.17和平普选大游行”筹委会发言人陈勇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保普选反佔中大联盟”的签名行动有超过146万人参加,香港人已经创造了歷史。他呼吁市民能够在今日站出来,守护和平、守护法治,为香港行出和平普选之路。对于反对派事先表明会滋扰游行队伍,陈勇相信参与游行的市民都爱好和平,不会被挑衅;他对执法有信心,相信游行一定会和平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港人游行支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