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中国3500余名儿童正接受艾滋病抗病毒治疗

2014-08-17 08:18:39 作者: 封欢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记者日前在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我国“四免一关怀”政策实施十年来艾滋病同期病死率已从17.9%下降到6.6%,下降幅度达63%。根据2013年底的数据,正在全国医疗机构开展抗病毒治疗的成人为223962人,儿童为3527人。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报告,截止到2013年底,全球现存活HIV/AIDS共3500万人,2013年全球新发感染210万人,艾滋病相关死亡150万人。

15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艾滋病防治工作媒体沟通交流活动”。

据介绍,我国多项艾滋病防治工作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我国建成的艾滋病综合防治数据系统可对全国3100多个县区医疗机构进行数据的实时监控。我国大规模开展美沙酮维持治疗和针具交换工作,有效地控制了吸毒人群的艾滋病传播,使得吸毒者HIV感染率在十年间下降幅度达49%,被全球艾滋病防治工作奉为典范。有效阻断了母婴传播,2013年检测了1600多万孕妇,累计筛查5000万孕妇。

这些成就的取得,和我国2004年开始实行“四免一关怀”政策息息相关。“自从国家实行‘四免一关怀’政策以来,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局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尊友这样说。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