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称摧毁俄罗斯装甲车队 俄否认

2014-08-16 21:30: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基辅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办公室当地时间15日称,乌克兰政府军14日晚至15日晨攻击并部分消灭一支“进入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装甲车队”。俄罗斯则否认有军队车辆越过俄乌边界,并指责乌克兰试图破坏俄向乌东部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据乌克兰当地《基辅邮报》援引乌军方发言人的话称,乌克兰政府军当地时间14日夜里发现一支俄军车队穿越两国边界,随后采取行动,摧毁了部分车辆。

乌克兰总统府15日也在一份声明中称,越过乌俄边界的俄军车队“相当大”一部分已被乌克兰炮兵摧毁,乌方严阵以待抗击“来自俄罗斯的侵略”。波罗申科推特(Twitter)账户当天也发布讯息称,乌克兰不会容忍任何侵略行为。但波罗申科没有提供关于这一说法的任何证据。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俄罗斯方面15日否认将士兵和车辆调入乌克兰境内,并指责称,基辅方面正试图阻止俄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车队抵达遭军事冲突破坏的地区。

俄罗斯边防部门15日称,所谓俄军越过俄乌边界的报道与事实不符,俄边防人员机动小组在与乌克兰接壤的边境巡逻,以确保边境和俄公民安全,但只在俄境内活动。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也否认了有关俄罗斯装甲车队跨越边境的说法,称这种说法是“想象出来的”。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这是自两国冲突爆发以来双方最为直接的一次军事冲突。该消息还称,跟随援助车队的西方记者曾看到,有多达数十辆装甲车在俄罗斯靠近乌克兰的边境地区的道路上驶过。

该消息援引美国军方发言人沃伦上校的话称,这是俄罗斯声称自己希望化解紧张局势却又做出与之效果相反的行为的又一个例子。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白宫15日称,无法确认乌克兰摧毁俄越境装甲车辆的消息。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乌克兰俄罗斯车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