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重庆新人结婚用12辆环卫车洒水迎亲 被指占用公共资源

2014-08-16 17: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8月15日,重庆一对新人结婚用12辆环卫车洒水迎亲。这件事被网友发到论坛上,成为焦点。新娘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新郎新娘对此事并不知道,这是同事们为他们准备的特殊礼物。

http://upload.m4.cn/2014/0816/1408182398371.jpg

2014年8月15日,重庆,一对新人结婚用12辆环卫车洒水迎亲。浩浩荡荡的婚车队伍。

昨天,天气闷热干燥,南滨路来了一场及时的人工降雨———一场婚礼中,12辆环卫洒水车跟随婚车队伍,所到之处“雨水”充足,凉爽惬意。

这件事被网友发到论坛上,成为焦点。

特别迎亲队伍 洒水车有一排

昨日清晨,南岸区苹果城小区门口,排了一串迎亲婚车,邻居感兴趣的不是新郎新娘,而是婚车后面一排个性十足的大家伙。

什么大家伙?8辆常规迎亲婚车外,还有12辆崭新的环卫洒水车在门外等候,这些体型硕大的洒水车后视镜上挂着彩带,车窗上贴着大红喜字,阵仗不小。

洒水车车队负责人叫杨晓妮,她说这12辆洒水车是来迎亲的,大家提早进行了打扮,将洒水车清理干净,化上妆。

公路飞来大雨 这是特殊礼物

昨天上午9点半过,12辆洒水车跟着新郎和新娘的婚车,朝南滨路驶去。

车队整齐有序,打着双闪,过路市民驻足观看,有的车辆还主动让路。杨晓妮的任务,是要洒水车不阻碍交通的同时,跟紧队伍。

到鹅公岩大桥时,洒水车集体“撒野”———全部开启洒水音乐和水雾模式,伴随着江风,水雾飘散开来,犹如一场人工降雨,场面壮观。

新郎新娘并不知道,这是杨晓妮和同事们为他们准备的特殊礼物。

10点过,婚车队伍到了南滨公园路段,这里车辆和人流增多,洒水车停止洒水。

婚车出自公司 老总表达祝福

据了解,27岁新娘周燕苹是重庆滨南城市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发展中心经理,29岁新郎王江林是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销售人员。

这次婚车创意,并不出自新人和婚庆公司,而是来自新娘的公司。这家民营企业承包了南滨路的道路保洁,这12辆洒水车是公司去年刚购置的,发喜糖时,公司老总突发奇想,要用公司的洒水车紧跟婚车队伍,表示祝福。

有人觉得不妥 公司回应没错

这场浪漫的雨,也让一些市民和网友有自己的看法。

在南滨路东原1891小区里工作的陈露看见洒水车队伍后,他说,环卫车顾名思义是用来保洁,大张旗鼓开这么多车,洒这么多水,多少有点浪费嫌疑。

昨天中午,事情被网友发到网上,网名为“王民良”的网友认为:“如此公然动用工作用车娶亲,相关部门去哪儿了?”

面对这些问题,新娘周燕苹公司的负责人认为自己的做法无可厚非:“周燕苹大学毕业就在公司工作,为公司作出贡献,这是对她的尊重。”他说,这是为了表示感谢。

这样做不用报批

昨天上午,记者咨询开了南岸区环卫处。对方解释,南滨路上的环卫车属于南滨路管委会,环卫处并没有接到过通知,不过,如今许多环卫部门将环卫工程外包,环卫车大多属于私人公司在运作,车辆的外观是统一的。

南滨路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认识新娘,是该公司高管,平时为人低调,这次婚礼并没有给管委会发出请帖,“车辆、水管和水都是公司私有财产,如何使用不用向我们报批,个人感觉这样的创意不错,给夏季带来一丝清凉。”

给他们一些祝福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婚恋情感专家周小燕认为,创意如果是公司老板的,可能有两个意思,一是公司对新人的祝福,二是不排除有一些炒作和宣传的考虑。如果是新人自己的创意,那么大家应该多给他们一些理解和祝福,这样做有一定的新意,比如傣族泼水节,就包含了祝福,也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清爽。

“我也建议新人在结婚时,应该多考虑一下大众感受,避免节外生枝,不要把好事表错意境,给自己添麻烦。”周小燕说。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