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又发射2枚疑似火箭炮发射数量总计已5枚

2014-08-14 23:36: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韩联社14日报道,朝鲜刚刚又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2枚飞行物,疑似300毫米口径新型火箭炮,射程为200余公里。

韩国军方称,朝鲜分别于当地时间12时56分和13时5分在元山市一带发射了3枚火箭炮。由此,朝鲜在14日发射的火箭炮数量共计5枚。

当日上午,朝鲜在同一地点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飞行物,推测为300毫米口径火箭炮,射程达220公里,超过了以前同种火箭炮的最大射程。

韩联社称,这是朝鲜自今年以来第17次发射飞行物,也是朝鲜自7月30日发射4枚短程火箭炮之后时隔半月再次发射。自2月21日至今,朝鲜共发射了300毫米新型火箭炮、“芦洞”和“飞毛腿”导弹等中短程飞行物共计105枚。

相关报道

据韩国《中央日报》14日报道,朝鲜在咸镜南道元山市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三枚飞行物,推测为300毫米口径火箭炮,射程达220公里。推测认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现场亲自指挥了火箭炮发射。

韩国军方就朝鲜发射火箭炮的意图表示,此举可能为测试火箭炮的性能,也可能有“武力示威”的意图。朝鲜此前火箭炮的最大射程为210公里,从此次发射来看,其火箭炮的射程有所提高。

此外,朝鲜于同一日发表高级别的声明,呼吁韩国停止对朝敌对行为。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声明,向韩国提出朝鲜的“三大立场”,即韩国应摆脱美国的干涉、落实韩朝共识、停止韩朝敌对行为。

背景资料

据韩媒此前报道,今年以来,朝鲜连续向半岛海域发射导弹等飞行物至少上百枚。韩联社认为,朝鲜今年来频繁发射导弹或火箭弹等飞行物,说明朝鲜有能力打击韩国主要军事设施,包括位于首尔以南大约130公里处的3座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发射火箭炮朝鲜数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