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防部前高管被控借研发装备为其家族企业谋利

2014-08-14 23:30: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今日美国报》8月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监察部门曾指控前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主管瑞吉娜·杜坎(Regina Dugan)“利用职务之便支持‘嗅弹机器犬’研发谋取利益”,违反了道德准则。

指控原因为,雷吉纳2009年热衷于研发一款名为“嗅弹机器犬”的产品,以追踪定位阿富汗的路边炸弹;据悉,该产品创意出自其父亲文斯·杜坎(Vince Dugan)运营的公司RedXDefense。五角大楼于当日发布了相关调查报告,作为对外界的回应。

报道称,瑞吉娜曾担任马里兰州RedXDefense公司首席执行官,研发了探测路边炸弹的产品。而后在担任DARPA主管期间,她于2009年9月11日向美国高级军官系统介绍过探测路边炸弹的产品概念,此外还介绍了RedXDefense公司情况,公司的徽标和版权标识也一并出现在介绍中。对此,瑞吉娜解释称,她仅就产品概念进行过大体介绍,并无明确支持任何公司产品,且向相关部门阐述过其活动内容。

然而,检方指控瑞吉娜在阐述过程中隐瞒了部分事实。前述报告显示,瑞吉娜虽未明确推销产品,却为RedXDefense公司创造了潜在的商业机会。但该报告并未进一步提出针对雷吉纳的惩处措施,因为雷吉纳已于2012年离开DARPA而前往谷歌公司任职。不过,美国政府监督项目组织(POGO)法律总顾问斯科特·埃米(Scott Amey)表示对调查报告的免责处理结果感到失望。

瑞吉娜目前通过谷歌发言人伊斯卡·萨里奇(Iska Saric)表示,在担任DARPA主管期间,她绝无利用职务之便,公开或暗中支持过某产品。而其父亲,RedXDefense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文斯·杜坎则尚未做出任何回应。(实习编译:崔晓静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美国防部家族企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