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罗马教皇访韩飞经中国领空 将致电中国领导人

2014-08-14 08:53: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14号到18号将对韩国进行牧灵访问,期间会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会晤,并主持“韩国124名殉教者宣福礼”。教宗这次访韩的包机获准飞越中国领空,预料教宗届时将向中方领导人发送广播问候。

教宗方济各访韩五天,除了会与朴槿惠在青瓦台举行会晤外,还会接见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表达慰问,并主持“祈祷朝鲜半岛和平的弥撒”。

行程焦点之一,是教宗将在首尔光化门主持“韩国124名殉教者宣福礼”,获册封为真福的包括韩国第一位殉教者尹持忠和在韩国展开传教活动的中国神父周文谟。

此行正值天主教青年日,教宗也会出席多项活动,体验亚洲庆祝青年日。预计会有数以千名来自亚洲各国,包括中国的天主教徒会前往韩国参加。

按计划,方济各访韩期间将下榻位于首尔钟路区的罗马教皇厅驻韩国大使馆,利用由韩国政府提供的专属直升机和专车。

这是韩国相隔20多年,再有罗马教宗到访,上一次是1989年前任教宗约翰·保罗二世。

而这一次,梵蒂冈发言人已证实,方济各的包机会飞越中国上空。根据教廷礼仪,教宗一般都会向飞越的国家领导人,发放无线电问候。不过发言人说不清楚教宗对中国的祝愿内容。梵蒂冈媒体说,方济各在当选教宗之后已明确表示,希望与中国当局建立良好关系,这次专机飞越中国,被视为是教宗向中国领导层直接传递讯息的罕见机会。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卫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