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疆乌什6万余人搜捕暴徒 称早日抓到过平静日子

2014-08-12 16:22: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新疆,人人都是反恐维稳的生力军。各族人民怀着对这片土地最深沉的热爱,凝聚起消灭暴恐、守卫家园的强大信念和力量。图片来源:天山网

一大早,村里的男女老少都赶到一起,放下手里的农活,准备围捕暴徒。 图片来源:天山网

男士们来了,女士们也不甘示弱,陆续赶往大家集合的地点。 图片来源:天山网

中新网阿克苏8月12日电 (记者 陶拴科)“早点抓住逃犯,像从前一样过平静的日子,再不用每天提心吊胆了。”8月12日,39岁的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村民托尔逊·托呼提告诉中新网记者。

乌什县位于阿克苏地区西部,这里水草丰美、气候宜人,当地民众都自豪地称这里是“新疆南部小江南”。7月9日,6名暴徒施暴,打破了原来平静的生活。目前仍有2名暴徒在逃。

据统计,一个月来,该县先后有6万民众参与搜捕,村民自发在各村口卡点协助警方排查检查,有些村民把家里的馕和西瓜送给执勤民警。大家配合民警对重点搜捕区域、房前房后、耕地林带、水渠坟地、废弃厂房等每个角落展开拉网式大清查。记者观察到,由于正值农作物成熟期,高杆作物密集,田间地头生长的农作物给搜捕工作带来不便,但警方为了不留遗憾,村头及田间埂子都派了民兵执勤人员24小时值班。

阿克托海依乡7村村民托依汗是位6旬老人,她每天都要来村口的检查站,手里拿着一个近两米长的木棒,和其他执勤人员一样在这里守候。她告诉记者:“家里孩子都在外面工作,就我和丈夫,丈夫在村子另一个地方执勤,我在家里闲着也没事,就来给大家鼓气。”

这个执勤点上还有一位特殊的小伙子,15岁的亚森江说:“放暑假了,在家里呆不住,因为哥哥也在这里执勤,所以我每天都要来。”亚森江说。

最辛苦还是民警、特警、武警以及民兵,一个月来他们睡地头、啃干粮、泡方便面是常态,基本上早餐都是馕和开水,午饭是馕和西瓜,晚上回去才能吃一顿像样的饭。

近日,中新网记者随同警方一起赶到重要任务现场,中共阿克苏地委委员、阿克苏地区公安局长刘云锋亲自指挥,他与民警在一起,常常是早出晚归,他说:“警察们都太辛苦了,但是一天抓不到暴徒,我的心就放不下。”

小小的乌什县城,在车站、村委会等重要场所都张贴着通缉令,“从7月9日至今,我们根据乌什县民众举报的十几条线索,抓捕了一批帮忙窝藏的犯罪团伙。”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艾孜麦提·依明说。

“当前民众支持、参与维稳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全县7成以上的民众自觉、自愿加入到清查、巡逻防控队伍中来。”中共乌什县县委书记王凯旋说。(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