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非洲疫情进入艰难时刻 “龙的礼物”受广泛关注

2014-08-12 14:52: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博拉疫情暴发之初,中国援非医疗队就积极参与防疫治病。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第一例感染者就是在中几友好医院接受治疗的。中国驻利比里亚医疗队今年4月曾给当地医生开展埃博拉防治培训,5月底又前往居民社区义诊,宣传预防知识。相比一些国家口头上宣称帮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病毒,却早早撤走本国医生,又召回驻疫区国外交官的做法,中国的做法在非洲和世界上备受赞誉。几内亚康康广播电台称,中国向西非疫区派遣医疗人员和大量医疗卫生设备协助应对疫情,是对科纳克里峰会呼吁的积极响应。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称,中国政府真正响应号召,提供的支持对当地防疫十分重要。他说,从“非典”到禽流感,中国在疾控方面的经验可适用于全世界。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贺文萍对《环球时报》称,中国不仅派出专家组并送去大量援助,而且中国医疗队也在当地坚守岗位,体现出我们与非洲朋友患难与共。中国是向非洲派出医疗队最早的国家,从上世纪60年代一直到现在,世界没有其他国家像我们一样坚持这么久,派出这么多人。曾有南非媒体称,来自中国“龙的礼物”既实际又慷慨,其中一件默默送了半个世纪,这就是中国援非医疗队。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张建波 王刚 纪双城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郭芳 魏莱】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非洲疫情礼物时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