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保安突然发重病 业主自发捐助退休老人轮流站岗

2014-08-11 09:59:21 作者: 谢星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是我的500元。”“我也出300元。”昨日上午,在鼓楼区开元社区尚宾公寓的保安室里,许多业主正在进行捐款,他们要救助的人,不是亲人,不是朋友,而是在小区站了7年岗的外来工保安曹文朵。

业主自发捐款近1.5万元

尚宾公寓共有112户业主,大部分是福州本地人。8日,有业主发现楼下那位贴心尽职的保安不见了。“我们还以为他一声不响地换工作了。”住在306室的柳依伯告诉记者,一打听才知道他因持续高烧导致休克住院了,随时有生命危险。柳依伯和其他几位业主立马给开元社区党委书记郑巧汀挂了电话,“我们想给老曹捐钱,请社区帮忙牵头”。

就这样,东家几百、西家几十地捐,短短3天内,尚宾公寓里100多户业主就给曹文朵募捐了约1.5万元。“除了出租户,几乎所有业主都出了钱。”帮忙登记捐款情况的柳依伯说。

除了业主们合力募捐,社区还联系了福州市和鼓楼区的红十字会,并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共建单位一同为曹文朵献爱心。连日来,开元社区居委会大门都敞开着,“周末我们也有人值班,怕错过任何一个想献爱心的人。”郑巧汀说。

退休老人轮流站岗等他回来

郑巧汀告诉记者,曹文朵是湖南永兴人,2004年就带着妻儿来了福州,2007年起他在尚宾公寓当保安,妻子马丙秀则做起了清洁员,为人低调、工作尽职的夫妻俩成了业主们的贴心“守护者”。

“每次见到老人提着重物,他们都会主动过来帮忙搬上楼。”63岁的游依伯说,虽然曹文朵才51岁,但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曹,谁家有点事,都喜欢叫他帮忙。“上次我家水龙头坏了,孩子们都不在家,就是老曹帮我修好的。”刚捐完款的魏依伯说,他们早就把老曹当成了自家人。

曹文朵不在的这几天,退休在家的老人们轮流当起了保安,“换人我们不适应,我们要等老曹回来继续站岗。”游依伯告诉记者,小马的清洁员工作也给她留着,这几天暂时来替班的清洁员工作做得很粗心,业主意见很大。

“病好了再回来报答大家”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曹文朵的妻子马丙秀,她告诉记者,日前曹文朵发高烧,以为打完点滴就没事了,没想到高烧却持续不退,随后被送进省立医院抢救。“每天都要支付1万多元的医疗费,我们俩这几年打工的积蓄已经全部用尽,还借了不少钱。”马丙秀哽咽着说,昨日上午他们已经转院回到了老家。“临走时社区书记带来了业主们捐的钱,真是太感谢了,等老曹病好了,我们再回去好好工作报答大家!”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福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