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郭美美登机照中同机白衣男子现身 系上海医生

2014-08-09 03:09: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郭美美5月13日发布的乘机照,小图为上海市卫生局网站上的张晓天医生照片。

@郭美美Baby:上海我来啦!马上要起飞咯,一年多没跟妈妈出去玩了,还是跟家人在一起没烦恼。后面那位看似官人的大叔不好意思让你入镜啦!

昨天有网友注意到,备受网民关注的“郭美美Baby”登机照中的同机白衣男子于6月24日悄然现身,注册了一个名为“医者的天空”的微博,并表示自己“是一名医生,不是官员”。

南都记者致电博主确认,“医者的天空”真名张晓天,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此前,作为“郭美美Baby”的同机者,他一度被网民猜测认为是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并引发争议。

“郭MM呀,我就是你图片后面的‘官人’大叔啦,今天一上班昆山(注:应为“科室”)有很多同事告诉我,我什么时候当官了呀,一看,原来借你的光出名了,我是一名医生,不是官员哦,特此声明!”

24日下午2时06分,一个名为“医者的天空”的用户突然现身微博,称自己是“郭美美Baby”于5月13日发布的那张登机照中后排右侧座位上的白衣男子。

自21日因“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实名认证被网民关注以来,与“郭美美Baby”“合照”的“白衣男子”引起网民好奇,一度被猜测为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

尽管中国红十字会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硕发表微博称“后面的人确实不是郭长江”,但由于郭长江本人未予公开回应,部分网民仍对丁硕的说法持怀疑态度。

“微博是我发的。”“医者的天空”昨晚向南都记者确认,他的真名为张晓天,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

据张晓天回忆,当天他从北京开会后回上海,“坐的是头等舱”,“郭美美Baby”在飞机上的拍照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她的)随行给她拍照,觉得像歌星或影星,而且还不止拍了一张”。至于此后的飞行过程,“郭美美Baby”则没给他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

他还表示,自己是在上周五(即24日)才知道“郭美美Baby”的事情的,“有同事觉得照片中的人像我”,又看了此前的一些猜测,于是才注册了微博澄清此事。

记者注意到,部分网友仍不相信张晓天的说法,先后有几个网友在他24日那条微博后面跟帖评论:“现在我们凭什么相信你?”“要求上图!要不谁信啊?”

昨天,张晓天再度更新微博,提供了当天的航班信息,还有两张自己当天戴的、此前广为猜测的“名表”正反面照片,“让大家失望了,并非名表,而是俄罗斯的手表”。

而对于这次风波,有网友调侃说,“大叔好可怜,不过是坐个头等舱,不想连职务表饰也跟着升舱了”。

张晓天本人则在微博上回应说,“此是坏事(无故把我牵进来),也是好事(正好开个微博)”。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