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谴责美国是破坏朝鲜半岛局势的罪魁祸首

2014-08-08 14:19: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朝鲜《劳动新闻》8日刊文称,今年朝鲜主动提出了一些和平建议,但是美国和韩国先后举行各种联合军演,美国正是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罪魁祸首。

文章指出,今年以来,韩美先后举行了“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进行了1993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联合登陆训练,还企图打着“例行演习”的旗号在8月中旬举行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文章称,针对美国的一系列军事活动,朝鲜进行战术火箭发射和炮击训练等军事训练是理所应当的。然而,美国把朝鲜正常的军事训练看作“威胁和挑衅”,甚至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指责朝鲜。

文章强调,美国正是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罪魁祸首。如果美国继续加强针对朝鲜的“核威胁”,朝鲜将进一步提高核威慑力。如果韩美继续进行联合军演,朝鲜的军事训练也将实现定期化。

“乙支自由卫士”是韩美在假想朝鲜半岛出现动荡的情况下实施的电脑模拟军事演习,每年8月中下旬在韩国境内举行,旨在综合检验韩美两军的联合作战能力和防御能力。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