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丈夫婚前向妻子借4万 婚后妻子持借条上法庭催债

2014-08-08 11:31:39 作者: 王伊婧 罗芝 郑绵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亲兄弟明算账,更何况是半路夫妻。日前,象山法院就审理了一起“婚前的债务,婚内催账”的案子。

王某跟丈夫张某是一对50多岁的再婚夫妻,两人40多岁各自离异后通过网络结识。恋爱期间,张某曾以做生意资金紧张为由向王某借了4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

后来,两人感情升温,登记结婚。此时的两人已然变成了不可分割的共同体,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夫妻之间还谈什么欠不欠,于是王某就把借条收了起来。

2013年,王某发现张某与其前妻仍有联系。她多次警告丈夫,但张某依旧我行我素,一气之下王某将张某告上法庭要求离婚,然而最终因感情尚未破裂被驳回。

今年7月,王某手持借条,再次把张某告上法庭要求其还款,并表明4万元是婚前债务,有借条日期为凭。当承办法官联系张某时,张某表示难以置信:“这不可能吧!我们还是夫妻,她怎么可能把我告上法院要我还钱?”

庭审当天,张某向妻子表示了极度的不理解:“你这是在干吗呀!哪有夫妻像我们这样因为借钱而对簿公堂的,你都不嫌丢脸?”王某却理直气壮道:“这有什么丢脸的!结婚前借的钱你肯定要还我的,你还想赖账不成?”

最后,两人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达成还钱协议。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婚前债务离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