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根廷大企业看衰经济前景

2014-08-08 08:27:42 作者: 古川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阿根廷视点新闻网报道,民调显示,阿根廷大企业58%的高管认为经济前景将会恶化,未来几个月,企业将面临收益下降,成本上涨,售价上调无望,设备闲置增加,维持岗位人员难的局面。

D'Alessio IRol咨询事务所为阿根廷智库所做的大企业高管预期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经济将仍呈颓势。一些企业高管原本预计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形势会与去年下半年相当,但事实上,58%的高管认为低于预期,并判断这一形势会延伸到年底,51%认为会更糟,只有1%预期会改善。

经济学家西卡指出,今年1月份政府将比索贬值23%,利率上调后,第一季度,所有人都在观望需求下滑的程度,但债务违约使这一趋势更加恶化。

报告显示,在经济收缩的形势下,过去6个月间,44%的企业收益下降,幅度在5到10个百分点。高管们认为这一情形还会继续恶化,54%的高管相信,未来12个月,企业盈利会减少。38%的受访者认为销售量会下降。

德阿莱西指出,调查显示,目前的设备利用率低于85%,因此,提高需求和售价已不再是企业的首选,一些高管指出,今后会着眼于改善企业内部结构来提高效益。此外,高管们也希望政府在明确游戏规则的前提下降低税收。

目前,大部分企业的预算中,用于再投资的比例仅为营业额的9%,创5年来新低。发展新品种,员工培训和寻求市场成为企业优选,之后才是增加设备和改善基础设施。

IRol事务所负责人德阿莱西奥指出,这份民调编制于6月底到7月初,企业高管还没有考虑到债务违约的影响,约25%的受访者在被问及应如何推动投资时回答,应该将在与外债债权人谈判时争取主动。但如果考虑目前债务违约的因素,估计这些企业高管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会更加悲观。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阿根廷前景经济企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