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患者5800元救命钱掉厕所 后勤掏粪池帮其找回

2014-08-07 13:05: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医务人员将被找到的钱洗干净后放在病床上晾晒。

                                       杭师傅(左)帮纪老爹(右)找到了钱。

“桌子上怎么会有这么多西瓜,你们这群小气鬼是不是昨天值夜班又替我惹祸了”,昨天早晨7时40分许,淮安市楚州医院放疗科护士长姚美珍交接班时看到桌子上8个大西瓜就与值夜班的护士开玩笑。“这是在我们医院做化疗的纪老爹与他老伴一大早送来谢杭师傅的”,夜班小护士告诉姚美珍。一位患者平白无故一大早送8个大西瓜来,为啥呢?这事得从半个月前说起……

坏了 坏了!

出院前如厕 5800元钱掉坑里冲走了

纪老爹是淮安区流均镇62岁的纪如祥,因病一直在楚州医院化疗;杭师傅叫杭桂元,是该院后勤部门一名工作36年的管理员。

今年7月15日,是纪老爹结束又一轮治疗出院的日子。这天他心情比较好,一大早便起床收拾东西,将看病没用完的5800元钱装进了手机包里(老式手机套)别在了裤带上。快8点时,他想着先上趟厕所,等一会儿挂完最后两瓶水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蹊跷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纪老爹在上厕所解裤带时,一不留神,装钱的手机包从裤带上滑进了厕所蹲坑里,这时正好厕所水箱里的水猛地冲了下来,那个包一下子被冲进了下水道。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老人懵住了。愣了半天的他突然反应了过来,一下子蹲了下来,弯腰将手伸进了下水道乱抓一通,可什么也没抓到。

记者了解到,纪老爹家本来也不富裕。昨天下午,纪老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钱包掉进下水道后他吓得直哆嗦,这是他下一次治疗的救命钱。老伴闻讯后,急得坐在地上直哭。没办法,他与老伴只好找病区护士长姚美珍救助。

“听完纪老爹的叙述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找杭师傅!”护士长姚美珍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杭师傅为人热心、善良,爱动脑筋、能吃苦,医院集体或职工个人有个大事小情的都喜欢找他帮忙。

第一次尝试

抽干粪池扒拉个遍 还是没找到

这是二楼的一个老式厕所,如厕冲水后,所有污物经管道最终都进入一楼的化粪池。杭师傅当时决定清空化粪池。

杭师傅打电话请环卫处粪便管理所前来帮忙。大约20分钟后,粪便管理所的工人带着吸粪机和下水道疏通机赶到了现场。化粪池长2米,宽1.5米,深70厘米。杭师傅和环卫处粪便管理所的工人先用吸粪机将化粪便池里的水抽干,然后再一桶一桶将沉淀下来的污物捞上来仔细地寻找,为防遗漏,他们干脆戴上塑料手套,用手边拨边找,但还是不见钱包踪影。

就在此时,急得不行的纪老爹出现了明显的呼吸急促,医护人员连忙扶着老人劝到一旁坐下。

“算了,不找了。”看到杭师傅他们忙得豆大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流,老人实在是过意不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纪老爹打算放弃寻找钱包的同时,他的遭遇也引起病区医务人员的同情,大家主动捐款,悄悄筹集了2000多元,但当医护人员将这2000多元钱交给他时,纪老爹坚决不要。

换个法再试

绳系毛毯 巧取管道里的救命钱

排除了化粪池,那么钱包可能卡在下水管道里。怎样才能从7米多长的下水管道里将纪老爹的钱包取出来?杭师傅动起了脑筋。

杭师傅找来毛毯,用绳子将毛毯两端扎牢,把一端的绳头从二楼下水道入口顺着往下放,一直放到一楼的化粪池,然后再抓紧绳子用力往下拽,同时在不停地放水冲刷下水道,如果钱包还在下水道里,毛毯可以将钱包带出来。

一次不成,再来一次,可三次下来,还是没有发现老人的钱包。杭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想再试一次,如果还找不到,我就打算把下水管道锯开了!”

于是杭师傅第四次将毛毯伸进了下水管道。11点10分,“哗、哗、哗”,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冲刷,纪老爹的钱包终于从下水管道里掉了下来。

昨天下午,在电话里,纪老爹告诉记者:“你当时没在现场,他们热得都不行了,而且臭气熏天,我也知道,他们尽力了,我怎么还要他们的捐款呢,我也不打算再找被丢的钱,谁知,后来还是杭师傅有办法把我的钱包给找出来,他真行!”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腾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